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村开村十余天 安保工作到位零投诉

2008年09月12日 16: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在村里,很多运动员都不锁车,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一起自行车丢失事件。”昨天,残奥村安保团队常务副指挥颜廷武介绍,残奥村自开村以来实现零发案和安保零投诉。据了解,已成功完成奥运村安保任务的奥运村安保团队已全部转为残奥村安保团队,力度不变,警力规模不变,继续保障残奥村安全运转。

  残奥村区域很大,运动员们都在村里骑起了自行车。目前,村里共有大约一二百辆自行车。很多运动员不锁车,经常把车扔在门口就去吃饭或者逛商业街了。尤其是在餐厅门口,到了用餐高峰期,经常会有运动员骑错了别人的车。还有一些运动员临时借用了别人的自行车,却忘记再还到原来的位置。这样一来,安保人员每天都能接到村民这样的求助:“我的自行车现在不知去了村里哪个角落,请你们帮我找找吧。”

  9月8日,芬兰代表团报失一辆自行车。第二天上午10时,巡控人员就在村内找到了车子。当晚10时30分,芬兰代表团行政管理官员欧里赶到安保服务站代认领,他不仅代表芬兰代表团对民警表示感谢,还当场送上了一面芬兰国旗。而意大利队更是因为自行车虚惊一场,因为这次不见的是一辆第二天要用的比赛用车,幸好安保人员当晚就在村里找到了这辆车。

  残奥村安保团队副指挥李志杰介绍,只要接到求助后,安保人员都会立即根据村民描述的车辆特征,利用探头进行搜索,同时,正在巡逻的安保人员也会在村里注意查找。通常,自行车在一天之内就能物归原主。

  残奥村是参赛运动员、官员居住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残奥会安全等级最高的地区。已有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及技术官员等7600余人注册入住残奥村。残奥村一直执行严格的安保和安检措施。村周边设置了高3米的双层护栏,并配有红外报警器,每隔150米还有武警巡逻,安保探头24小时全覆盖监控。

  在严格安检的同时,残奥村推出人性化安检措施。所有的安检门拓宽到1.2米,并降低了验证台,方便轮椅残疾人安检。“我们的安保要做到外紧内松,让运动员们感觉更加轻松。”颜廷武还介绍,数百名在村中服务的民警全部着便装值勤,民警只在2个安保服务站穿着警服。

  在每天的团长例会上,各国代表团的团长将提出发现的各种问题和进一步的需求,而对安保工作,目前还没有一个代表团提出任何问题和要求。(侯莎莎 童曙泉)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