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轮椅橄榄球:中国首战告负 英国一分绝杀卫冕冠军

2008年09月12日 22: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12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开赛。成立时间仅一年的中国队在揭幕战中不敌两届残奥会冠军美国队,以30:65告负。英国队则凭借距离比赛结束四秒钟的一次得分以39:38力克卫冕冠军新西兰队。

  轮椅橄榄球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正式纳入比赛项目,美国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表演项目)和悉尼残奥会上两度折桂,并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获得铜牌。

  尽管比分悬殊,中国队员永不放弃的比赛精神不仅获得了女主帅文燕的认可和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也赢得了对手的赞赏。文燕说:“虽然我们打的比赛少,我们的技术还有待提高,但队员们在场上不畏强手,尽全力拼搏,对此我很满意。我们在残奥会上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展现残疾人永不言败的精神。”

  美国队队长柯克兰则对中国队的表现表示惊讶。他告诉记者今天的中国队同几个月前在加拿大杯比赛中他所见到的那支队伍相比简直是“脱胎换骨”。“那时这些队员都很青涩,一看就是新手,但今天他们打出了很漂亮的战术配合,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些进步的。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有更令人吃惊的表现,”他说。

  在12日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新西兰队同英国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比分一直咬得很近,直到距离比赛结束仅四秒左右的时间,英国队的柯林斯“连续撞车”,成功突破重围,获得决定性的一分,为英国队以39:38锁定胜局。雅典残奥会亚军加拿大队则遭遇了亚洲劲旅日本队的有力挑战,虽然最终以48:40获胜,但日本队默契的配合和流畅的进攻还是让加拿大人赢得并不轻松;悉尼残奥会亚军澳大利亚队则以47:36战胜德国队。

  八支队伍参加本届残奥会轮椅橄榄球的比赛。预赛分为两组进行,其中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分在A组,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和新西兰同在B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军。中国队将在13日迎战加拿大队。(记者易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