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最后一刻绝杀西班牙 中国盲人足球队闯入决赛

2008年09月1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凭借四十九分钟的绝杀入球,中国盲人足球队十三日击败西班牙队,率先杀入将于十七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金牌之战。

  在之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保持着三战皆胜的不败纪录,且三场比赛未失一球。本场比赛面对的西班牙队只有一场比赛中实现得分,每场比赛都有至少一个失球。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尽力,上半场由于双方互不相让最终零比零战平。西班牙队尽管积极进攻但没有形成气候,而中国队凭借十一号王亚锋和十号郑文发的出色个人技术,频频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

  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出现在临近终场结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郑文发从中场带球,沿右侧切入禁区后冷静施射得手,完成他在本届赛会的第二粒入球。

  “最后一分钟太艰难了!但我们还是赢了!”赛后郑文发感叹说,“西班牙队很强大,今天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不仅他们的防守让我们射门时很不舒服,他们的进攻也让我们的守门员很紧张。感谢现场观众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今年十六岁的辽宁男孩郑文发是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场年龄最小的球员,他的身材即使在瘦小的中国球员中间也是最矮的,但他的速度和盘带却是出众的,所以人们亲切地称呼他“小不点”。

  其实相比较身材高大的欧美球员,中国队在对阵英国、阿根廷、西班牙时,更像是少年组与成年组的对话,但凭借过人的技术和精妙的配合,中国盲人足球队已经创造了历史。

  “中国球迷很久没有这么过瘾了!”一位球迷在赛后对记者说:“他们是蒙着眼睛在黑暗中踢球,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更不容易,这说明中国人是可以把球踢好的!”四场比赛下来,来现场观赛的观众和媒体越来越多,有很多球迷甚至站在观众席过道上,为中国队喝彩。

  面对球迷的支持,主力王亚锋在赛后向媒体表示,这场胜利是全队给中国球迷的中秋礼物,“我们会更加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打出自己的水平。”(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