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生传奇:中华台北射手北京夺牌 刘兆玄电贺

2008年09月1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题:中华台北射手北京夺牌 刘兆玄电贺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九环!中华台北队的曾隆辉在加赛中射出了决定胜负的一箭,为中华台北队夺取了残奥会上取得射箭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一枚铜牌。比赛刚刚结束,得到消息的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先后发贺信并亲自打电话,祝贺这位神箭手。

  “在北京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走下赛场的曾隆辉开心地说,“我看到一个标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想到了一句话:我的一个梦想,就是拥抱我的世界——射箭这个领域。”

  圆梦之旅路漫漫。十二年前,时年三十七岁、在桃园县做木工的曾隆辉在施工过程中从高处不幸跌落,造成了脊髓损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得了忧郁症,十分自闭。回首那段经历,曾隆辉说:“这种病容易自闭,我在很长的时间里都很自闭,需要接受心理辅导。”

  后来,曾隆辉学会了坦然面对不幸,努力地走出命运投下的阴影。“台湾有专门给脊髓损伤者设立的协会,我就参加了他们的活动,走出来参加训练。”选择了射箭作为自己的锻炼运动,那是二000年的事情了。他说,“我们这种伤残人士,需要锻炼,只有锻炼了,才能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

  八年来,曾隆辉渐渐地向着梦想前进。他在一家公司从事设计工作,闲暇时他就在家里建造射箭场练习。看他这么热爱射箭,他的教练无偿地给他提供指导。“他一毛钱都不要,”曾隆辉满怀感激地说。开始的时候,他参加岛内残疾人的比赛,随后越射越出色,参加了在韩国和马来西亚举办的残疾人亚运会,并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第八名。

  曾隆辉认为,射箭运动让自己体验到人生新的快乐,对身体也大有好处。“对脊髓损伤的人士,这是非常有好处的运动,”手举奖牌,他兴奋地说。“我练射箭后,免疫力提高,身体也好多了。我的一位同病的队友,也是练习了射箭,现在可以一个人外出了。对我们而言,能够自理、自立,除了坐在轮椅上其他跟正常人一样,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这是最大的收获,同时也能为中华台北争光。”

  颁奖仪式刚结束,中华台北队的官员就送来了刘兆玄发来的大红贺贴。据称,中华台北队将为残奥会的奖牌得主颁发奖金,铜牌也有望得到一百万新台币。在中新社记者对其进行专访的时候,刘兆玄又特意打来了电话祝贺。曾隆辉在电话里回答说,“很高兴与‘院长’分享残奥会的光荣。”

  除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曾隆辉认为,自己另外的一个收获就是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有走出来才知道。今年是我第一次来大陆,前面在广州集训,现在北京参赛。大陆很美,昨天我还特地去爬了一趟长城。长城比台湾的阿里山方便,残疾人能够上去。”他还认为,“北京办奥运非常成功。”

  曾隆辉在脊髓受损者中推广自己的成功经验,现在已经在给人当教练。“我义务当教练,回馈社会。我有几个脊髓受损的学生,他们正在从事这项运动。”他告诉记者。

  在赛后,曾隆辉和冠军得主、来自大陆的成昌杰在“同一个梦想”前留影纪念。对于这位年轻的冠军得主,曾隆辉表示出自己的好感:“我和他碰过好几次面,他很优秀,他的动作我已经用DV拍下来了,今后可以让我带的那些后进们学到最好的动作。希望有一天两岸选手能够好好切磋一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