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何军权收官战"难说再见" 目前尚未确定再战伦敦

2008年09月16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晚,中国选手何军权在自己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夺得第5名,以1金2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北京残奥会之旅。何军权说,尽管未能在水立方夺得一枚个人金牌,但他收获了一种看淡胜负,享受比赛的好心态。

  收官时刻

  掌声送给第5名

  昨晚是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水立方的运动员席和无障碍通道上挤满了各国运动员,美国选手穿起宽大的橄榄球服,澳大利亚人扛着袋鼠玩偶,每个人都拿着相机咔咔地按个不停。

  中国选手何军权热热闹闹地结束了自己的谢幕演出,他以34秒65的成绩完成了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别的比赛,他是泳道中唯一一个用仰泳姿势完成比赛的选手,尽管与对手们的差距很小,但大屏幕打出他的名次为第5名。

  上岸后,看台上的观众依然喊着这位老将的名字,一些坐在看台上面的观众挤到了看台栏杆边,他从泳池走到混合采访区,掌声响了一路。何军权说,参加了三次残奥会,第一次有这么多中国人给他加油,“观众看残奥会和看奥运会的心情是一样的。”这让他很舍不得离开水立方。

  遗憾时刻

  未获一枚个人金牌

  短短的混合采访区,何军权停留了将近20分钟,耐心地回答每一个记者的提问。“对于游泳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对于我个人来说,也算是一个喜庆的日子,哈哈哈。”何军权笑起来。

  在总结自己的北京残奥会之旅时,何军权认为有一些遗憾,“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成绩,因为我每一项的成绩都超越了雅典,遗憾的是没有获得一枚个人金牌。”

  何军权回忆说,在自己的第一项50米仰泳S5级别中未能夺得金牌成为他最大的遗憾,最感动的时刻是11日中国队夺得接力金牌后,“所有的观众都没有退场,和我们一起等到颁奖结束,与我们一起看到国旗升起,那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告别时刻

  终于学会享受比赛

  何军权曾说,北京将是他的最后一届残奥会,但昨天,他却很难说出一句“再见”,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何军权说,比赛后自己将先治疗身体的伤,然后再上班。对于是否再战伦敦残奥会,何军权说,“到时候再说吧。”

  何军权告诉记者,北京残奥会给他的心态带来了一些变化,“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应该享受比赛,不管你取得什么成绩。很多外国选手把参加比赛当作娱乐,当作玩,并不在乎是否夺得名次,你也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不要有压力。”何军权越来越体会到参与就是胜利的观点,“他们都告诉我,‘你已经很不容易,已经很了不起,你是最棒的!’我想,我仍然是最棒的。”(李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