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8条奥运公交专线将保留到10月15日

2008年09月17日 13: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本月25日,本市将开通第三条城市公交观光专线。今天记者从公交部门获悉,继本市奥运会前开通了以古都风貌为特色的观光专线1路和以奥运场馆为特色的观光专线2路之后,从航天桥至鸟巢的观光专线3路也将开始运营,这条线路也将以奥运场馆的观光为特色。

  据介绍,观光专线3路的开通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客流,预计届时将有大量外地游客来京旅游,会选择观看奥运场馆作为旅游点。从观光专线1路、2路的运营情况来看,奥运会期间最高峰每日约能迎来游客1万人,奥运会闭幕后一度降至每日约2000人,但随着残奥会以及中秋节的到来,又增加到每日约4000人,预计奥运场馆线的客流将逐日增加,国庆期间将达到高峰,所以增加了观光专线3路。

  观光专线3路同样采用的是新型双层空调巴士,配备视频播放系统。观光线实行单一票制,票价3元,可持公交IC卡刷卡乘车(不享受折扣优惠),其他票证乘车无效,设计运营间隔5到10分钟。

  记者还了解到,残奥会结束后,有8条奥运公交专线将被保留,一直运营到10月15日,以方便乘客从北京各个方向顺利到达各主要奥运场馆。

  此外,在服务完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后,50辆零排放纯电动公交客车将有望服务于本市旅游区的观光线。“目前具体方案正在研究讨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车具备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在北京市京华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批量生产,每充一次电,能使电动客车在公交线路上开空调运行130公里,回到充电站后可由机器人8分钟内自动更换全部电池,这在世界上是首次。”(记者孟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