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程双苗:珍惜残奥会带来的震撼和欢乐 用笑声告别

2008年09月17日 16:24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长长的一声哨响,中国轮椅橄榄球结束了北京残奥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没有创造奇迹,以32∶58不敌日本队,输掉了参加的全部5场比赛,以第8名的成绩排名垫底。

  这是一个喜欢微笑的集体。大比分输给美国、加拿大等超一流球队,他们都未曾掉过一滴眼泪。然而,当《歌唱祖国》乐曲响起,全队12名球员的眼睛却都湿润了,性格强硬的女性主帅文燕逐一安慰着队员。

  程双苗是球队的队长,他喘着气向观众挥手致意。曾在北京武警总队16支队当指导员的程双苗,还不时以军人特有的军礼,向所有支持他们的人致敬。其他队友和教练也慢慢围成了一圈,向观众、志愿者、工作人员……鞠躬致谢。

  这支组建仅仅一年的队伍,曾相互约定,不管比赛结果什么样,大家都要微笑面对,要用笑容告别残奥会。但是,当采访的话筒伸到面前,程双苗却一遍遍扭过头去。即便如此,眼泪还是掉了下来。“我自己受伤的时候也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但想到要和关心我们的人们挥手告别,还是忍不住。”程双苗说,“但最后一场比赛,全队都非常团结,顽强拼搏,我们的气势是别人打不倒、压不垮的。我们珍惜残奥会带来的震撼和快乐,我们应该没有让观众失望。”

  直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队的成员才露出了笑容,23岁的湖南小伙陈君更是大胆示爱:“我女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接纳了我,我很爱她。我要带一只福牛乐乐给她,因为她特喜欢。”

  此前有消息说,中国轮椅橄榄球很可能就此解散,但一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对手的高度评价,都鼓励着他们继续坚持下去。主教练文燕说:“从当年喝口水都要10分钟,到现场能够与高水平队伍抗衡,我们大家始终没有放弃,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失利只是暂时的,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项运动,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伦敦有更好的表现。相信轮椅橄榄球在中国会有很好的未来。” (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