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闭幕日“双子剑客”夺中国最后一金

2008年09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 于晶波)十七日下午,中国代表团以一场“手足对决”为北京残奥会的轮椅击剑项目收官,囊入的金牌亦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的最后一金。

  进行巅峰对决的是叶如意和田建全,二人在本届残奥会都曾有一金入袋。他们在男子个人佩剑A级决赛中遭遇,最后叶如意以一剑之胜问鼎。两名年轻剑客放下剑后,紧紧相拥。

  赛后田建全在接受采访时说,比他年长两岁的叶如意曾在击剑队里当过自己的“师傅”,二人平时情同手足,此次交手,双方知己知彼,出招畅快淋漓。

  对于一剑之负,田建全表示“毫不遗憾”,自己已拼尽全力。

  叶如意在决赛前半程曾一度落后五剑,后步步为营,最终逆转得胜。他说自己心无旁骛,只想背水一战得胜。他说,“赢得金牌并不说明我的实力是选手里最好的,有许多优秀的前辈在预赛中未能顺利晋级,我能打到决赛只是说明自己发挥比较好。”

  对于未来的计划,二十一岁的叶如意说,他最希望在残奥会以后圆一个“大学梦”。田建全则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双亲。

  在十七日举行的轮椅击剑最后一场决赛——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中,中国香港的许赞红以九比十五负于法国剑客洛朗·弗朗索瓦获得银牌。

  许赞红在赛后对现场观众称赞有加,“我听到现场的观众大喊‘加油,中国加油’。我知道他们在支持我,我很兴奋。”

  本届残奥会共决出十枚轮椅击剑金牌,中国和中国香港剑客共收揽其中九枚。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