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成都"草帽舞"点亮残奥闭幕式 融入四川元素节目

2008年09月18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晚,北京2008残奥会完美闭幕。而闭幕式“欢庆篇章”中的女子“草帽舞”,正是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表演的,那一刻场上金灿灿的草帽空中飞舞,姑娘们舞姿灵动,场内欢声沸腾。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文化局的领导下,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圆满地完成了在奥运会及残奥会上的演出任务,为成都人民争了光。记者昨日也从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了解到这次“草帽舞”飞入鸟巢的全过程。

  据悉,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昨晚的闭幕式上,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一线的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代表,应邀出席了闭幕式,而以张艺谋为首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早就把四川元素的节目表演放在心中了。在昨晚的表演中,四川的“草帽舞”从头至尾都牵动着人们的眼球,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据悉,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上百人的表演队伍接到演出任务后,一直在校区内封闭排练。8月25日她们应邀进京,住在北京通州台湖一个大型训练基地进行排练。

  “欢庆篇章”是整台晚会“寄给未来的一封信”的压轴戏,而“草帽舞”是“欢庆”中的高潮部分、晚会的亮点之一。昨晚草帽舞华丽登场时,成都的姑娘们从舞台的左台口向舞台的右底角走“斜线一字”,动作整齐,节奏分明,边行进边传递草帽,她们的队列沉稳舒缓,时圆时方,变化万千。到达鸟巢中间时,草帽突然像金色的花朵,从演员手中快速飞出,在空中彼此飞舞,宛如向日葵花簇簇绽放,蔚为壮观。而在草帽舞队的四周,还有两千多人辅以奔放洒脱的舞蹈表演。此时鸟巢内已是掌声雷动,欢呼阵阵。整个节目传递的是青春、是快乐,是少女的激情与奔放,是自由与阳光,是未来的希望,表演服饰也以红黄为主调,大红艳丽,大黄成熟,直奔欢庆主题。成都的姑娘们退场后激动地说,她们的自信和当晚的演出成功,离不开奥组委领导的关心支持。据悉,这批专业演员全部由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专业舞蹈学生、演员和舞蹈教师组成。(周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