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少林小子表演残奥闭幕危险节目 每人保额30万

2008年09月18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残奥会闭幕式上,近百名“邮递员”表演的“寄往未来”是危险性最大的一个节目。

  残奥会闭幕式上,近百名“邮递员”如同鸿雁在“碗边”上下飞翔,把由北京民众及现场观众签名的彩色明信片投递给运动员。

  这个节目叫“寄往未来”,也是残奥会闭幕式上难度最大、危险性最大的一个,为了完美的呈现出寄往未来的意境,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已经练了1年多的时间。

  表演从“蹦极”练起

  2007年元旦刚过,80名学生就来到了大兴训练基地开始了空中动作的训练。这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地面基础动作练习。升空训练,最初从3米开始,5米,10米,最后升到27米。为了锻炼演员们的胆量,教练把演员们拉到20多米的空中,突然跟进放绳。从没体验过“蹦极”的学生们吓得大叫。

  高额保险瞒学生

  看似简单的空中转圈让学生们受了不少苦,刚开始练找不到要领,在高速旋转时,一旦控制不好外甩的力量,脸和肩膀就会碰到身体左右牵连的钢丝,受伤挂彩也就成了家常便饭。那种感觉,就像整个人在洗衣机里,四周摇晃。由于很多学生穿威亚衣不适应,训练时间一长,大腿两侧和胯骨两边被勒得红肿,磨起了水泡。旧伤没好,新伤又来,每个学生的大腿伤口处都被磨出茧子来。

  因为空中练的机会有限,教练李兰杰就自己想了一些土办法,比如把绳绑在梁上,绳的下端绑在演员身上练旋转;把绳绑在两棵树上,人趴绳上练平衡。节目的危险性高,学生们的保金也特别高,每人30万,但他们自己并不知道。塔沟武校艺术团团长李会营告诉记者,保金不让学生知道,是不想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 (勾伊娜)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