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即景:礼花映红叶 鸿雁伴祥云

2008年09月18日 13:5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9月17日,“鸟巢”上空燃放五彩缤纷的焰火庆祝北京残奥会圆满闭幕。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夜,狂欢的礼花奔涌而出,灿烂的光辉盖过当空明月,点亮了“鸟巢”上的夜空。昨夜,漫天红叶萧萧飘落,在全场观众惊叹的欢呼中,将“鸟巢”内场染成喜庆的火红。

  观看演出的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纷纷伸出双手,迎接从空中飘落的红叶。国际残奥委主席在进场致辞途中也捡起两片红叶,一片送给了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另一片放进了自己的西装口袋。

  盲人笛子演奏家毛镝一曲独奏,沉静的音符,划过每个人的心。一百多名少男少女们在草坪上舞蹈,用盛大的仪式欢庆盛会取得丰收。

  百余名头戴发丝树冠的少女们汇聚而成的一条美丽的“河”流入表演现场。“河”,流淌在绿草地上;草地长椅上的一位白衣姑娘,正在专注地读着一封明信片,幸福的微笑浮现在脸庞。亲密的爱人、心爱的家人……来自远方的思念和倾诉,让人沉醉。

  一群不同肤色的卡通娃娃与盲童,随着八音盒的音乐节奏,迈着卡通人物的步履,跟着一位老人进入草坪中央。他们仿佛来到宇宙苍穹中,能看见满天繁星。孩子们欣喜地摘下天幕的一颗颗星星,播种在大地上。一个盲童拾起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这星星成为他心中永远的光明。

  现场每个观众包中都有一张“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纪念”明信片,上面印有从“鸟巢”飞出的香山红叶。观众可以写上自己的美好祝福,寄往世界各地。数百名黄衫少女组成一个巨大的“信封”图案,北京残奥会“给未来的信”飞向了未来。观众席上出现了无数“邮递员”,她们身穿的裙子上,每一个褶皱都是小信箱,现场观众可以将写好的明信片投入信箱。众多身着白衣的邮递员腾空而起,如同鸿雁一般在空中上下翻飞,蓝白色的祥云冉冉飘升,仿如一封封信飞向远方。

  伦敦八分钟再度上演,双层大巴又一次出现,舞蹈演员在大巴两侧表演着独具英伦风格的街舞,坐着轮椅的舞者与健全人共同献艺。夺人眼球的五彩双层大巴,它在全场观众的目送中驶离现场,把北京的祝福带回伦敦。

  在手语舞蹈和天籁童声的歌唱中,燃烧了十二天的北京残奥会圣火缓缓熄灭。在热烈和依依不舍的掌声中,告别的时刻来到了。场地内,运动员与演员激情互动;记者席,中外同行互道珍重。大家合影留念,以此寄托对北京的留恋之情。(杨大遂)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