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新华日报:从“无与伦比”到“最伟大”

2008年09月18日 15:35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漫天红叶、给未来的一封信、千手观音……残奥会闭幕式温馨而又充满创意和惊喜。这个晚上,在鸟巢中目睹的一切都会让你对“两个奥运一样精彩”更多一份认识和体会。 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罗格用“无与伦比”来形容北京奥运会;到了北京残奥会的闭幕式,克雷文可谓绞尽脑汁:“美轮美奂、完美无瑕、叹为观止、史无前例、令人称奇、出色之极、出类拔萃……”他几乎用尽了所有表示美好的形容词,但是都不如最后的一句有力:“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

  如果“无与伦比”和“最伟大”是官方的定性,那么韩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打出的标语:“爱残奥,爱中国”和英国运动员横幅上写着的“谢谢中国”就是民间话语对本届残奥会最高的肯定。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若是真要给未来写一封信的话,一定会充满了自豪和遗憾:自豪的是,他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遗憾的是,他们的后人只能从文字记载和影像纪录中体验他们曾经体验的一切。

  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在不经意之间,通过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人已经成功地向世界传递了这样的信息:只要中国人愿意并且为之努力和付出,可以创造人世间的任何奇迹。以至于,当对中国人的雄心、力量、热忱、创造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已经司空见惯、甚至有些“审美疲劳”的各国客人们再看到让人震撼、惊喜的场景,他们会习惯地一耸肩、一摊手,“没什么好奇怪的,这是中国,他们是中国人……”这或许不在奥组委预期要留下的奥运遗产之列,但却是所有经历过残奥会的人最真切和自豪的感受。(唐悦 孙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