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山东残奥健儿凯旋 刘磊回忆残奥会上的两次流泪

2008年09月21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济南9月20日电 题:山东健儿凯旋归 不尽乡音话残奥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

  9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当载有山东残奥运动员的火车驶进山东省城济南火车站时,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当地青年挥舞起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徽旗,在鼓乐声中,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们一起迎接为家乡取得12枚奖牌优异成绩的山东残奥健儿凯旋。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残奥会上,入选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山东36名残奥健儿为家乡赢得了4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

  山东高官亲临迎接 盛赞佳绩

  残奥健儿载誉而归,山东高层官员亲临迎接。中共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高层官员出现在火车站迎接队伍中,他们和为家乡争光的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盛赞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称他们为山东实现了参加残奥会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山东残疾人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刘伟表示,他代表9300万山东父老乡亲感谢凯旋归来的运动员,鼓励他们以此次残奥会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踏上故土 不尽乡音话残奥

  第一个走下火车的是残奥会女子一百米T11级别金牌获得者吴春苗,这位来自青岛的盲人运动员不仅打破了残奥会记录,还同时获得同级别女子200米银牌。在接受少先队员敬献鲜花后,略显激动的吴春苗对记者说,虽然回到了家乡,她还是忘不了残奥会上全体参赛运动员宣誓的那一刻。就在那一刻,她觉得她从养育和培养她的这块热土汲取了力量,她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和支持。

  爱笑的姑娘崔娜,是残奥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得主,她参加的赛事被列为收视率位居赛事排行榜第一。笑容可掬的崔娜让人感到那种无忧无虑的青春美,这位因先天性白内障近乎完全失明的美丽姑娘称自己回到家乡很高兴:“在这一刻所有的泪水和汗水都忘掉了”。也就在这一刻,记者看到的崔娜是面带微笑文静的女孩,完全没有了比赛场上那种假小子似的“野”劲、“狠”劲。回到家乡的崔娜还有一个心愿:最想吃她妈妈包的水饺。

  失去右臂的帅小伙吕晓磊回到济南就被团团围住,不断的被人邀请合影留念。在残奥会M9-10团体决赛中,他和队友们共同夺得团体金牌。这位少年时期就被教练评价为对乒乓球有着与生俱来天赋的小将,曾参加过三届残奥会。他说,能够在自己国家的主场北京残奥会上夺得冠军,心情非常激动。不过,玩性不减的吕晓磊回到济南最念道的还是家乡的羊肉串,他很想再去“过把瘾”。

  残奥会上刘磊的两次流泪

  还没满21周岁的刘磊,回到山东就被媒体彻底堵在了一间办公室里。而“逼”他“交代”比赛细节的提问,也勾起了刘磊对决赛风风云云的回忆。

  刘磊说,他的开把重量选择了220公斤,远远高于其他参赛选手,当时被看好必得金牌的他,第2次220公斤的试举也取得成功。就在刘磊的教练认为刘磊已经稳拿金牌的时候,处在落后地位的伊朗选手马吉德·法尔津却在第3次试举前一下把重量加到了227.5公斤,这种冲击金牌的方式给刘磊造成了心理压力。他知道,如果伊朗选手冲击成功,他就将与冠军擦肩而过。

  回到后台后,刘磊静静的不发一言,他没去想自己能否摘得金牌,只想如何成功完成最后一举。第3次试举,刘磊沉着应对,漂亮地将杠铃高高举起。而伊朗选手却因实力不够与金牌无缘。当刘磊与教练拥抱时,这个山东残疾小伙泪流满面,他知道自己梦想成真了。QQ名字为“圆梦2008”的刘磊,在中秋月圆时圆了自己的金牌梦。

  刘磊告诉记者,他在残奥会期间一共流过两次泪,其中一次是见到妈妈和姐姐时。刘磊说,获得冠军后,他从后台走上前台准备领奖,突然看到妈妈和姐姐在观众席上挥动国旗向他挥手呐喊,他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他感到那么意外,竟不知自己家人赶来北京并一直在为自己加油助威。那一刻,刘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刘磊说现在最想见的是他的奶奶、父亲和教练,他要把这次获得的“金镶玉”再次交给一直帮他保管奖牌的奶奶。(完)签发:王鲁平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