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广东残奥会冠军衣锦还乡 国庆长假筹办婚姻大事

2008年10月01日 08: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9月11日,广东选手周杨静和单子龙获得残奥会赛艇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金牌。国庆七天长假,这两位中国历史上首枚残奥会赛艇冠军得主将如何度过?近日,他们向记者表示,难得国庆不用训练,他们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共聚天伦,即将大婚的周杨静更是表示国庆期间她将忙于筹备婚事。

  单子龙

  体育使我变得开朗 国庆与全村人围餐

  记者联系到单子龙时,他正在北京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准备参加9月30日奥运会获奖选手的表彰大会。提及到国庆有何安排,爽朗的单子龙立刻说,国庆节,值得庆祝的日子!从小的方面来说,我拿了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从大的方面来说,这是祖国的生日,而且中国人首次实现了在太空漫步。“我要在村里的祠堂请全村人吃饭,要不你们都一起来吧?”

  在不到半个小时的采访中,单子龙好几次哈哈大笑更是令记者印象深刻。但他告诉记者,在未接触体育前,他并不是这样的乐观开朗,“是体育使我变得开朗起来!”

  单子龙是增城石滩镇人,6岁时一场意外使得他双腿被严重烧伤,也落下了终身残疾。2006年,单子龙因为身材高大等原因被增城市残联推荐到国家赛艇队进行训练。“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我将感到很满足!”赛艇竞技项目的运动量很大,单子龙的腿部、屁股都经常被赛艇划破,残疾的伤口更是伤上加伤。但这些痛苦都没有阻止单子龙前进的步伐,“看到队伍里的其它残疾队员都笑着面对,我也受到他们感染。随着赛艇成绩日渐提升,我更加觉得自己‘有用’,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自卑,渐渐开朗起来。所以,我很感谢体育,是体育使我变得开朗起来!”

  在国家队训练的一年多时间里,单子龙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很少有时间和亲人团聚。国庆七天,单子龙表示他将好好地和家人共享天伦。此外,国庆过后,单子龙还将到家乡的各个小学和小朋友们共享他的成功之路,“我也要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小朋友,让他们怀着梦想好好努力。”

  周杨静

  体育让我找到归属 国庆购置新婚用品

  和单子龙一样,由于赛艇队训练紧张,周杨静也很少回家。难得有国庆七天的假期,周杨静则要好好利用它来准备自己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的婚礼。谈起即将到来的婚事,周杨静显得很甜蜜,她略带羞涩地说:“残奥会的金牌对我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婚礼物,但仍然有很多琐碎的事情要处理。平时训练又忙,难得国庆长假,我要和男朋友好好筹划一下,去宜家等地方添购家具、摆设等。”

  和单子龙专注于赛艇不同,周杨静是个运动的“全能王”。她从1995年开始就投入到各种体育比赛中去,包括乒乓球、轮椅网球、轮椅击剑、赛艇等多个项目,轮椅击剑曾获得全运会第三名的好成绩,赛艇更是将她的体育生涯推上最高峰。周杨静表示体育让她找到了自信,体育也让她找到了归属,她的男朋友也是一位体育教练。

  今年已经27岁的周杨静想再参加一次残奥会似乎机会不太大,但她表示她仍将对体育“不离不弃”,她告诉记者:“有可能的话,退役后我也想当体育教练,把我的经验传给新一代的选手。”(周志坤 赵思华)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