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平稳畅通 青藏铁路运营两个月安全有序开局良好

2006年09月14日 19:36

    图为在一次西宁至拉萨列车上,列车安全宣传员列队向旅客宣传安全防范的意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禁止将“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入车内”。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柳俊武)记者今日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青藏铁路格拉段自七月一日开通运营两个多月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经受住了初步考验,实现了良好开局,保证了在高原环境下安全、快捷、舒适地运送旅客。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金世洵说,七、八月份,三趟进藏旅客列车共运送进出藏旅客二十七万二千七百人次,运送货物三万七千四百吨。目前,青藏铁路全线运行平稳、安全畅通,青藏铁路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促进作用已经初步显现。青藏铁路的通车运营,从根本上改变了进出藏的交通条件。

  青藏铁路公司拉萨办事处主任王新文说,青藏铁路开通后,由于铁路运输具有价格低廉、安全舒适的优势,大部分旅客已选择通过青藏铁路进出藏。货运方面,由于铁路运费低、损耗小,进出藏物资也将转至铁路运输,预计七成的货运量将由铁路承担。目前来看,青藏铁路已开始取代公路交通而成为进出藏的主要方式,公路运输则主要转向短线运输,承担转运、分运任务。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说,青藏铁路的开通,有力地促进了西藏旅游业的发展,推动西藏进一步成为海内外旅游的热点,来藏的游客大幅度增加。七月份,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三十九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实现旅游总收入四亿三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八月份,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五十二万三千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近六成;实现旅游总收入五亿元。与此同时,还带动了西藏相关行业加快发展。

  据拉萨市副市长许成仓称,由于进藏旅客增长幅度大,布达拉宫门票出现了供求矛盾。西藏公安部门加大了打击倒票力度,目前已经得到有效遏制。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后车票一直十分紧俏。目前拉萨车站暂时没有对旅行社开办团体票业务,票额全部投入到车站公用窗口发售并增加售票窗口,保证广大旅客在窗口买到车票。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四问”青藏铁路运营:旅客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铁道部要求整治安全隐患 确保青藏铁路安然过冬
·青藏铁路概念将使西藏经济社会产生跨越式发展
·青藏铁路开通刺激印度建公路 近期开工27个项目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