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来10年重大人才工程关注琼属海外人才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未来10年重大人才工程关注琼属海外人才开发

2010年07月13日 11:0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适应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海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提出了未来10年该省实施的12项重大人才工程。

  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引进培养工程。到2020年,在海南省重点领域、优势产业、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重点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0名。

  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开发工程。到2020年,引进和培养高级旅游人才20000名,中级旅游人才80000名,基本满足国际旅游岛建设需求。

  热带现代农业人才开发工程。每年培训年产值千万元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者50名,农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200名,种养致富带头人1000名。

  南海资源开发人才集聚工程。10年间,引进和培养紧缺急需海洋产业高层次人才150名。

  优秀企业家培养工程。到2020年,培养造就50名左右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拓能力的优秀企业家,培养选拔100名左右精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等专业知识的企业家后备人才。

  高素质教育人才开发工程。争取用5-10年时间培养造就500名中小学教学名师,其中省级名师100名。到2020年,争取培养造就8-10名大师级高校名师,培养造就50名学术带头人,200名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

  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开发工程。争取到2020年,选拔培养在海南省医学学科领域有突出贡献和有较大影响的中青年医疗卫生拔尖人才约150名。

  高素质宣传文化人才开发工程。到2020年,选拔培养海南省全国“四个一批”人才约15名,省级“四个一批”人才100名。

  社会工作人才开发工程。到2020年,培养造就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2100名。

  琼属华人华侨人才开发工程。力争到2020年,吸引5000名左右琼属华人华侨人才回琼创业发展。

  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人才支持工程。力争到2020年,使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人才拥有量、整体素质、使用效益等方面有明显提高。

  打造人才公共信息与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社会化、开放式的人才资源信息共享机制,构筑互动、高效、安全的人才资源公共信息平台。(黄晓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