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侨乡广西玉林开展民国将领后裔调研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著名侨乡广西玉林开展民国将领后裔调研工作

2010年09月14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9月14日电(记者杨志雄)广西玉林市侨联有关负责人今天向记者介绍,该市已开展侨情调研活动,重点对辖区容县民国将领后裔旅居国内外的情况进行调研,已掌握了部分民国将领后裔的第一手资料,有利于开展“国内、国外工作并重”的侨联工作。

  容县是广西重点侨乡,也是民国时期的“将军”县,期间产生了78位将军,他们当中有民国时期的名人、抗战将领、革命烈士,还有新中国成立后担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要职的知名人士。这些民国将领后裔很多定居在海外和港澳台地区,是侨联工作的重点对象。

  由于各种原因,侨务部门掌握的情况不够全面,对与部分人的联系和联谊工作有一定影响。为此,玉林市侨联开展对民国将领后裔情况专题调研。

  在容县的调研活动中,通过组织人大、政协、统战、侨联、侨办、文史、县志、文化等部门和其它研究民国将领历史的人士举行座谈,把将领和后裔的情况逐一了解,特别是对定居海外和港澳台的将领后裔情况,进行了摸底,对情况不明的进行探讨和通过知情人继续寻找线索。

  通过调研,掌握了一部分民国将领后裔的情况,为玉林市侨联今后更好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和侨务对台工作提供了新的侨务资源。

  广西玉林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接北部湾,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有海外华侨华人100多万,约占广西的五分之二,是广西最大的侨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