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大历史街区国庆开街 运河新船将“试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杭州三大历史街区国庆开街 运河新船将“试水”

2010年09月20日 16: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大兜路、拱宸桥西、塘栖水北三大历史街区,最近都很闹猛——不少商家都忙着最后的装修,等待着国庆开始营业;即将在运河、新中东河等行驶的新船,也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9月25日可“试水”。昨天(19日),杭州举行了运河综保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运河综保工程的最新进展。

  大兜路历史街区,截至目前已签约商户17家,其中15家正在抓紧装修,力争部分于国庆前试营业。不过,按合同约定,新签约的“江南驿”和“香积隐域”主题酒店将分别在今年底和明年春节前开业。此外,运河综保委还打算,利用国家厂丝仓库临街的空置房及西侧路段举办海峡两岸美食文化展。

  桥西历史街区以后的一大特色是“国医国药”,包括了方回春堂、天禄堂等知名企业。目前街区已签了10家商户,其中2家已在试营业,另8家预计在9月28日前完成装修并试营业。

  另外,桥西街区的两个临时停车场也将在9月25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以停放300辆机动车。有关部门透露,“新运河”亮相期间,街区暂时空置的物业房还将举办运河书法展,方回春堂等企业还将结合开业进行义诊等活动。

  水北街以“塘栖风情特色街”为主题,无论是餐饮、小吃、手工艺品还是民俗活动,都带着浓郁的“塘栖”味。目前,一期已完成招商约6000平方米,共计41户商家,目前已全部进场装修,计划25日开始试营业。

  有关部门打算在市河口与水北教堂门口之间建一座可保留使用2年的便桥,预计9月底完成便桥搭设。另外,通过在顺德桥码头与水南客运码头之间设置水上巴士来摆渡,将让交通更便捷。

  在运河余杭段,御碑公园(一期)的景观将能完整亮相,水南风貌街的沿河廊檐项目也可推出,仓谷博物馆计划于明年5月开馆。

  大家关心的还有运河的船。运河综保委通报:用于运河、城西四港四河、上塘河的10艘45座仿古漕舫船、用于新中东河的电瓶小漕舫船20艘(客座8—16人)、以及提升改造后能用于中东河互通的小型漕舫船,都将在9月25日下水投入运行。6艘适用于运河及四港四河的新型漕舫船,力争在明年2月底完成建造和试水。(刘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