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惊艳《印象西湖》 老侨胞要带儿孙重看经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华人惊艳《印象西湖》 老侨胞要带儿孙重看经典

2010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记者 江耘)“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当音乐响起,所有人都安静下来面对那传说着千年的爱情故事。许仙和白娘子在皓月下的西湖水面,上演了一场惊艳全球华人代表的“印象西湖”。

  9月23日晚上,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港澳台和海外统促会会长及相关人士走进浙江杭州《印象西湖》演出现场,感受了世界唯一的都市山水实景演出。

  柔美的水面,梦幻的灯光,将一潭西湖水变幻成人间美境。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神话和传说在《印象西湖》里显得如此唯美,也令几百名全球华人惊艳不已。

  “实在太美了!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来没看见过如此美丽的演出。”来自美国的老华人翁和毓在美国生活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有看到如此美景,“西湖已经很美了,但是看到这场演出,西湖给我的印象更加深刻。”

  当得知全国有很多地方都有印象系列,翁和毓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以后会带儿子和孙子回来,让他们也欣赏东方的经典文化。

  当湖水上空飘起一片变幻颜色的水幕时,现场闪光灯也此起彼伏,大家都希望能够将最美丽的瞬间带回去给更多的人分享。一位来自东南亚的老华人用摄像机记录了演出全程,“我的儿子在国外出生,对中国文化不是很了解,拍了回去,让他感受下中国的文化。”

  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潘世炎是美国硅谷的会计师,祖辈四代生活在中国台湾,第一次来杭州,第一次感受西湖,对《印象西湖》的演出水平也拍手称赞。

  和翁和毓老先生一样,潘世炎觉得每次到中国,都能很强烈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巨变。

  据了解,《印象西湖》是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的“铁三角”团队导演,世界级音乐家喜多郎音乐原创。经过专业培训的300多名演员无论春夏秋冬,均在西湖水面演出,演员均踏水而来。现实中的苏堤、雷峰塔、曲院风荷,都是印象西湖最天然最独特的舞台布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