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对银婚金婚中老年夫妇将举行"海誓山盟"纪念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18对银婚金婚中老年夫妇将举行"海誓山盟"纪念游

2010年09月27日 11:4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尊老敬贤、崇尚忠贞”为主题的九九重阳海誓山盟婚庆纪念游公益活动将于重阳节期间举行。我(大连)市各界18对进入银婚、金婚的中老年夫妇将从大连海岸出发前往曲阜和泰山,以示海誓山盟之意,表忠贞相爱之情,这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这样跨地域的大型主题重阳纪念活动。这是记者昨日(26日)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此次活动由大连市总工会、市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市旅游协会、市婚庆协会和大连星海会展集团联合主办,由海誓山盟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金诺庆典、美尔口腔等协办。该活动是浪漫之都时尚大连婚庆旅游业携手打造的又一文化创举。活动将在全市各界推荐基础上邀请18对英模等具有代表性的中老年夫妇,于10月16日从大连出发,前往山东曲阜拜谒孔府孔庙,随后将集体登泰山。

  在市总工会和新闻媒体推荐的基础上,组委会确定了18对特邀夫妇组成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旅游团。他们当中有全国或省市劳模代表司胜战、韩伟等,有在国际获奖的电视记者李汝建、老一代优秀播音员汪冰,有著名残疾人作家徐铎和的哥作家夏飏,还有老工人、老医生、老教授、老干部等。他们在得知这一活动之后都十分兴奋和感动,纷纷表示要把这个机会看作是城市对自己的奖励和厚爱,要在这个活动中担当起“城市使者”角色,展示风采,共建和谐。

  据悉,组委会将在星海会展中心举行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这将是一场激情浪漫而又深情感人的纪念性婚典。届时我市有关领导将出席并授团旗,将通过LED大屏幕展示18对老年夫妇的爱情历程和个人风采。山东曲阜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活动十分重视,在代表团抵达山东以后,将在曲阜市举行特色婚庆纪念活动,主办者将为18对夫妇在现场制作蜡手,以纪念牵手一生的美好情怀。而在登泰山的旅途之中,还安排了一系列富有象征意义的活动。

  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一大型公益活动是我市婚庆业旅游业携手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主办者将按照这个创新的思路,继续主办新春、清明、端午等海誓山盟系列旅游婚典活动,并将开通重庆、云南、济州岛、东南亚等国内外主题旅游线路,让热爱生活的大连人走出城市,走向世界,担当城市使者,展示大连风采,为婚庆和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创出全新的互动发展思路。(李枝宏 孟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