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宁“竹虫”冠名“中国粤菜名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广宁“竹虫”冠名“中国粤菜名菜”

2010年09月27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9月27日电(黄耀辉 梁爱玲 林寿智)27日广东广宁政府对外表示,该县“豉油皇焗笋虫”、“陈皮焖广宁大芥菜”和“茶油焗竹林鸡”等18个竹乡菜式经网民投票评选获“中国粤菜名菜”大奖。

  据了解,第二届粤菜峰会由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和省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全力擦亮中国粤菜品牌,推动岭南美食文化与旅游业良性互动发展。广宁县利用粤菜峰会的平台,推介本土特色美食,荣获了“广东旅游美食之乡”的美誉,让“竹菜”系列修成成果。

  广宁是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108万亩“竹海”中品种超过三百种之多,可食用竹笋有大竹笋、苦笋、文笋等数十种,由于各种竹笋生长的季节不同,在广宁四季都有笋吃,其中“广宁竹虫”声名远播。

  竹虫生于竹笋中,以笋尖最新鲜部位为食,属纯天然的绿色健康食品,营养丰富,香酥可口,蛋白质含量高,并有抗衰老和养颜作用。在当地,竹虫有生吃、清炒、椒盐等几种传统食法,而“豉油皇焗笋虫”称之名佳肴。

  此外,该县青山绿水的环境被评为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之一,为当地发展以竹笋、竹虫、广宁大芥菜和龙须菜等为原料的特色旅游食品提供了平台,形成了“吃竹海山珍”、“住竹海仙境”、行竹乡绿道、购竹类商品、娱竹乡文化的旅游产业链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