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白领热捧个性旅行 相亲游尤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梅州白领热捧个性旅行 相亲游尤受青睐

2010年09月27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9月27日电 题:广东梅州白领热捧个性旅行 相亲游尤受青睐

  作者 唐林珍 杨草原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记者在广东梅州走访时了解到,当下,旅游已成为都市大多数白领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旅游也早已摆脱了观光的单一内涵,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减压放松旅行、养生美容旅行、相亲旅行、分手旅行等众多个性旅游受到了白领的热捧。

  35岁的周娜是公认的女强人,她一人管着近500人的大公司。然而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周娜每个月都会抽时间和家人一起旅游,或是长达一个星期的长线游,或是两三天的短线游。“我喜欢旅游,主要是为了放松身心以及加深家人感情。每次出游归来,疲惫尽散,暖融融的亲情让我精神更加饱满,事业也就越做越红火。”周娜说。

  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小松,也是位旅游爱好者,他的出游方式是骑自行车。每个周末和假期,小松基本都是和一群骑友出游。“旅游已成为我的主要减压方式,每一次的旅途都让我身心得到放松,心情明朗。国庆节七天假期,我打算和一群骑友骑游福建一带。”小松说。

  在众多个性旅行中,最受都市白领欢迎的是新近出现的“相亲游”。“相亲游”一般是由单位与单位联合组织,或者婚介网等组织,它把传统风俗与现代生活方式巧妙地结合起来,形式新颖,受到了广大年轻白领的热捧。

  参加了一次相亲游活动,就成功收获了爱情的黄建伟对旅行相亲十分赞成。在他的鼓励下,他身边的不少单身朋友也加入到了相亲游的行列。“传统相亲套路目的性强,形式单调、拘谨,让人很尴尬。而旅游相亲可以接触的异性朋友范围广,旅游途中的美好景色也有利于大家放松身心,让每个人真正地展示自我,并给双方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旅游归来后即使成不了恋人也可成为朋友。” 黄建伟说。

  业内人士何涟漪表示,相亲游体现了一种健康积极的心态,也是都市男女寻求心灵的归属和情感的释放的积极方式,在集体出游的过程中,即使不能相亲成功,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这种集体旅游也是一种开心的体验。这是相亲游受热捧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