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华侨村”广州华侨新村“立”标志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国第一华侨村”广州华侨新村“立”标志石

2010年09月28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着“中国第一华侨村”之称的广州华侨新村,今天(9月27日)上午立下了一块重达30多吨的黄蜡石标志石头建筑,标志石高4米、宽3米多,立于华侨新村的环市东路村口。由于标志石体积大、且所立位置醒目,引来了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

  华乐街党工委书记潘二华介绍说,华侨新村始建于1955年,当时政府为安置好当年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归侨、侨眷,满足归侨、侨眷购房和居住的需要,用了10年的建设,建成这个新中国第一个华侨住宅区——华侨新村。由于在华侨新村购房居住的归侨,来自印尼、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缅甸、新几内亚、菲律宾、加拿大、美国、秘鲁、巴西、墨西哥、英国、马达加斯加、圭亚那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村内的建筑特色又集合了岭南建筑与不同外国建筑特色,因此一直广受关注。也是广州市政府首批推出的14个广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

  此次为华侨新村“立”标志石,一方面是因为原来“华侨新村”的标志太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借助迎亚运人居整饰工程,把这段历史重新挖掘并且展示出来,供游客欣赏了解。记着在现场看到,在标志石旁边还有100多平方米的广场,专门供往来游客驻足观赏。(陶达嫔 周小莉 赖涌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