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文化旅游节开幕 打造宜居侨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文化旅游节开幕 打造宜居侨乡

2010年10月12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春10月11日电(孙虹 苏巧凤)11日上午,2010年泉州文化旅游节——“海西生态健康游”泉州绿色之旅活动开幕式在永春县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家旅行商及各界人士共30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旅游节旨在向海内外旅行商推介福建泉州,尤其是永春县的生态旅游资源,展示泉州富蕴内涵的文化积淀和绚丽多姿的山海风光。”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从11日下午至12日,主办方举行了“绿色永春”旅游考察活动,并精心编排了三条经典线路。

  作为一个特色旅游名县,福建永春县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之称。“全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近10年来翻了四番,仅2010年前8月旅游接待总人数就达10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6亿元人民币。”永春县县长叶一帆在开幕式上表示,永春将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全面打响‘海峡旅游’、‘绿色泉州’、‘生态永春’旅游品牌,将永春打造成海西重要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成特色宜居侨乡。

  据介绍,永春目前已有国家A级旅游区5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级森林公园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再加上新开发的北溪桃花谷、闽南九寨——云河谷、晋江源头东溪大峡谷等景区,永春已经形成了旅游景区品牌集群。

  泉州与台湾隔海相望,当天的旅游节也吸引了不少台湾旅行商。“大陆跟台湾以后要把寻亲之旅作为旅游的主要方向,建议泉州以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开拓泉州旅游市场。”台湾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景云表示。

  当天,“泉州旅游工艺品展”开馆揭彩、北溪文化项目奠基、泉州名小吃品尝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也相继展开。据悉,活动期间举行的泉州绿色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旅游合作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了12个旅游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超过30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