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的春夏秋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丹霞山的春夏秋冬(图)

2010年10月1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丹霞旭日
梦幻丹霞(接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仁化县侨务外事办消息,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位于韶关市境内,面积319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风景区。1988年以来,丹霞山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今年又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的一年四季无论晴、雨、早、晚,都有不同的景色供游人观赏。早上,可以在丹霞山看到日出的奇观和滔滔云海;傍晚,可以看到绚丽的晚霞和恬静的夜色。雨天,极目远眺,使人胸怀开阔,万虑顿消。至于春夏秋冬,只要身历其境者,就能体会到四时景色的奇妙。

  笔者的四张照片分别摄于丹霞山不同景点的春夏秋冬。《群象过江》摄于春季,天高云淡,万物生长,百花争艳,站在江边观赏,犹如一群大象过江觅食,大有呼之欲出之势。《丹霞旭日》摄于夏季,此时是多雨季节,雨后天晴正是摄影丹霞日出的最佳时机,风起云涌,滔滔云海变化莫测。《仙山琼阁之秋》摄于秋收时节,仙山琼阁的自然景观在金黄色的田野衬托下更有诗情画意。《梦幻丹霞》摄于冬季,早晚温差变化大,山沟的水汽上升,亦云亦雾盘居山间,尤如置身仙境,梦幻般的感觉。这四张仅仅是丹霞山的一个小缩影,还有无数的美景隐藏在尚未开发的景区中。

  “走遍天下不如仁化”虽然有点夸张,但鬼斧神功的丹霞山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圣地和摄影天堂!(陈桂汉/摄影撰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