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侨乡嘉年华11月6日上演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门侨乡嘉年华11月6日上演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2010年10月12日 13: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暨侨乡旅游节将于11月6日开幕,记者从10月9日上午召开的组委会第三次筹备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开幕式安全有序,开幕式场地由原定的东湖广场调至江门市体育场。

  会上,活动总指挥、代市长刘海要求各责任单位同心协力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并加强活动对外推介宣传,提升江门城市知名度。另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出席嘉年华的五邑籍嘉宾中,除了演艺界的知名人士外,部分五邑籍政要也将出席开幕式。

  办节原则“隆重节俭”

  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上重申了“隆重、节俭”的办节原则,本届嘉年华将以“侨乡佳节华人盛会”为活动主题,以全面展示和宣传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华侨文化的提炼与发扬、旅游文化资源的丰富与独特。

  会议上传来的最大变动便是嘉年华由原定的东湖广场移师市体育场。由于开幕式场地作出如是调整,活动组委办日前在市体育场现场办公,就体育场的维护翻新、主席台修缮、东成村出口嘉宾通道及交通管制方案等进行部署。开幕式场地布置施工将于10月20日开始,计划11月1日完成。

  此外,作为本届嘉年华重要组成的星光公园、华博馆二期工程接近完工。目前,星光公园基建部门完成70%工程量,26座明星雕塑已进行铸铜阶段,6块浮雕墙已完成设计,手印台即将完成铸造。在明星联络邀请方面,目前已经落实67位明星入园。华博馆布展也已完成85%工程量。

  TVB节目本月中旬再确定刘德华曾志伟等众多明星确定出席

  11月6日晚“星光熠熠耀江门”综艺晚会,定于五邑文化广场举行。目前,五邑文化广场地面铺设基本完成,正进行场地平整和绿化,预计本月中旬完成交付使用。

  据介绍,晚会由江门本地节目和香港TVB节目组成,目前江门6个节目《小鸟天堂》、《茅龙传奇》、《美丽船歌》、《共同心愿》、《我爱你,中国》、《盛世侨都》已完成策划编排,正在加紧排练。香港TVB节目因部分艺人仍在联系中,需本月中旬才能确定。

  为邀请更多五邑籍明星回乡参加嘉年华活动和综艺晚会演出,江门市委常委王晓10月3日带队再赴香港,拜会TVB和五邑籍香港明星。目前,确定参加嘉年华活动或晚会演出的有刘德华、曾志伟、梅小惠、张可颐、容祖儿、梁咏琪、钟欣桐、甄妮、吴浩康、汤宝如、夏雨、黄百鸣、刘兆铭、欧阳震华等。正在联系的有甄子丹、林子祥、苏永康等。组委会正在力邀开平籍老艺术家红线女到会。

  亮点一:11月6日上午

  30对新人演绎“爱在侨乡”集体婚礼

  11月6日上午,30对新人将身穿不同年代婚礼礼服乘坐花车参加嘉年华大巡游,与侨乡人民一起分享新婚的喜悦。巡游结束之后,30对新人将在长堤广场欢庆并现场接受市领导颁发“2010中国(江门)侨乡华人嘉年华婚礼证书”,由市长证婚并有机会与市长合影留念,目前这30个名额正接受报名。

  亮点二:11月6日下午

  星光公园开园、华博馆二期布展落成剪彩

  星光公园所在的北新区元宝山麓与新广电中心大楼毗邻,周边有五邑华侨广场、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院士路等,建成后将成为江门市新的城市地标和旅游景观,目前包括纪事塔、LED明星幕墙、3个放映厅、4个水池以及观景钢构廊桥在内的逾七成主体工程已完工。在明星邀请联络方面,目前已有67位明星同意入园。

  而作为嘉年华“群星闪耀江门情”综艺晚会举办场地,五邑文化广场除绿化和供电设备正在加紧建设外,其他包括稳定层、广场砖铺设、给排水等工程已全部完成。

  亮点三:11月5日至7日

  大型“动漫集市”邀您一起cosplay

  本届嘉年华大巡游的主题是“动漫乐园,创意侨乡”,为突出“动漫”亮点,开幕式结束后开始的大巡游活动,将通过动漫人偶造型及其衍生物(如COSPLAY),展示江门及世界各地独特的风情。而在嘉年华活动期间,江门还将举办动漫创意集市、国际动画教育联盟年会、“五邑论道”动漫教育高峰论坛等。

  亮点四:

  侨乡旅游节各有各精彩

  嘉年华活动前后,侨乡旅游节的大幕也将拉开。

  中心市区的蓬江区,将在东湖、长堤两大文化广场上演专场文艺表演,喜欢粤剧的市民肯定不会错过11月7日在长堤广场举行的粤剧折子戏专场。

  江海区的市民也有眼福,11月5日江海区外海五大祠文化广场上将举行旅游文化节。

  新会区在旅游节期间一直是重头戏所在。11月6日,2010新会葵乡欢乐旅游节开幕式暨旅游行业文艺晚会将在新会区圭峰山玉湖广场举行,省港澳万人游新会活动也将于同日拉开序幕。(兴乐 王智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