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对新人结婚搞全球网络直播 签到全电子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一对新人结婚搞全球网络直播 签到全电子化

2010年10月12日 14:47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签到脱离纸笔,全电子化。现场一个固定机位全球直播,两台移动摄像机全程拍摄。别意外,这只是苍南灵溪一对普通新人的婚礼。

  幸福像花儿一样

  昨天(10日)晚上,苍南灵溪国际大酒店有一场很“潮”的婚礼。新郎黄江安,湖北荆州人,新娘金素素,苍南人。就像新郎所说,他们俩的结合是新温州人牵手温州人的一段佳话。

  “三年三个月零一天前,我们俩认识了。”这个时间新郎从未忘记。他们相识于温州某杂志组织的一个网上俱乐部,之后一同参加“都市鸟巢”爱心团队,在上山下乡行义举中,他们的感情渐渐深厚。

  去年,他们俩领了结婚证。但是,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仍是金素素的期盼,也成了黄江安想为妻子完成的心愿。

  黄江安在温从事广告策划工作,虽未涉及婚庆礼仪,但对于自己的婚礼,他也想亲自操刀。于是从半年前开始,他就着手策划。

  几番费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幸福像花儿一样”逐渐成形。

  签到要先拍照

  婚礼会场外的签到台上摆放的并非纸笔,而是一台电脑和一个摄像头,接待人员手上还握着一只电子笔。

  6岁的金唯可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来签到。在婚礼现场要表演节目的她显然细心打扮过,对着摄像头笑了又笑,终于留下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在妈妈的帮助下,她拿着电子笔成功地在电脑屏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每名到场的宾客都要像小唯可一样签到。新娘的外婆满脸笑容,她一边直呼“这个怎么用”,“这个真特别”,一边在小辈们的帮助下完成签到。

  黄江安说,目前,电子签到一般运用于会议,婚礼上用得比较少。昨晚,他们还使用这些签到照片在现场大屏幕上进行滚动抽奖。

  全球朋友一同祝福

  婚礼现场酒席桌数为16桌,但黄江安说,若自己的亲戚朋友都到场,恐怕还得再加20桌。

  黄江安老家在湖北荆州,还有很多朋友散落全国各地,甚至不少好友身在国外,无法全部赶来参加他的婚礼。这一直让他觉得遗憾。于是,在朋友介绍下,他找了一家从事网络直播的公司,直播他们的婚礼。

  黄江安早早就将直播网址告诉不能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他粗粗一算,起码有一二百人。

  就像老家的好友王康,在四川成都的死党楼凯,还有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20多年老友王斌等等。他们的缺席本都是黄江安的遗憾,但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婚礼,接受他们在网上的现场留言祝福,这让他满足了不少。(李玉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