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桥头小学教舍成危房 学生将迁他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琼海桥头小学教舍成危房 学生将迁他校(图)

2010年10月19日 10:05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琼海嘉积镇多条道路遭受内涝。17日下午2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徒步趟过3公里积水路段,来到上次受灾严重的嘉积镇桥头村委会。该村委会通往嘉积的两条道路豪华路、嘉博路部分路段积水超过1米。如果不是路边竖立的路灯,很难分清哪里是道路,哪里是路边水田。

  记者来到桥头村委会受灾群众安置点琼海市委党校看到,安置在这里的数百名村民刚吃过午饭不久,有些村民趁雨量变小的间隙,试图骑摩托车回家照看房屋。

  据桥头村委会主任何恩献介绍,17日下午接到上级的通知以后,村干部早早就挨家挨户通知村民收拾物品随时做好撤离准备。目前该村委会14个村组1500余名群众被转移至安全地带。该村委会高园、甲岭等14个村遭水患,最深处达1.2米,桥上、桥下村则基本没有被浸。

  连日遭受暴雨、内涝袭击,桥头小学年久失修的教室及教师宿舍已经难以承受其使命。桥头小学外面道路的积水已超过半米,教学楼地基严重变形,顶梁的石灰已经剥落,露出里面锈迹斑斑的钢筋。在该校教师宿舍楼前,挂着“危房!请勿靠近”的牌子,教室、宿舍外均设有警戒线隔离。

  据桥头小学校长许开武介绍,整个学校现在已经成了危房。上一轮降雨过后,这里168名学生仅仅上了5天课又被停课。许开武说,目前他们已经接到镇政府通知,将考虑把这里的学生转到嘉积镇山口小学,目前正在研究具体方案。(徐培培)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