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闽南迅速展开灾后生产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台风过后闽南迅速展开灾后生产自救

2010年10月2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10月24日电 (谢汉杰 陈惠强 沈乾生)24日,遭受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正面袭击的福建东山县全力以赴投入生产自救,抓好3万多亩番薯、芦笋、蔬菜等作物生产;抢修供电、水利设施,加固海堤、岸坝、道路,力争将各项损失降到最低。该县的2300多艘渔船也己陆续出海生产。

  “鲇鱼”23日12时55分登陆福建漳浦县六鳌镇,给周边地区带来“风、雨、潮、浪”叠加的严重影响。台风登陆后,风雨减少,漳州各地立刻组织民众投入生产自救。

  东山县前楼镇西埔湾等地有10多个养殖户虾池堤岸,由于大海浪冲击造成部分岸段下沉、塌陷或缺口。24日,该镇下西坑村、岱南村等出动200多人,运石头、抬沙包、砌石块对其进行抢修加固,己完成抢修岸段13处,长60多米。而该县陈城镇、樟塘镇出动3500多名农民,及时为番薯、芦笋、蔬菜等6500多亩农作物开沟、排水、培土或施肥。东山县也及时组织各级农业、水产等技术人员110名,成立7个农渔业技术服务小组,奔赴7镇61个行政村,指导农民加强台风后农作物管理

  在诏安县,台风刚过,许多农民就进入稻田把被狂风吹倒的水稻扶正,避免即将收割的稻谷被雨水浸泡;瓜棚里,也有农民正在抢收被狂风打落地上的苦瓜。据初步统计,诏安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3万亩,其中粮农作物双季晚稻0.5万亩,林业受灾面积0.2万亩。台风过后,该县迅速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各乡镇指导、组织民众恢复生产。

  在海上牡蛎吊养面积较多的诏安县西潭乡林厝、田厝等村,2000多亩的牡蛎延绳、木桩被刮断,牡蛎沉入海底。当地村干部说,由于此时风浪还很大,严禁养殖户出海,只有等到台风警报解除,才能组织人员出海打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