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江门工人龙狮武术协会 龙腾狮跃迎侨乡嘉年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走访江门工人龙狮武术协会 龙腾狮跃迎侨乡嘉年华

2010年10月27日 09:5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门市工人龙狮协会会员在训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协会的龙狮表演将走在嘉年华巡游队伍的前列,到时候我们一定会精神百倍地表演。”市工人龙狮武术协会会长戴方杰昨天(26日)告诉记者,该协会近日正在组织会员加紧训练。

  近日,市工人龙狮武术协会下属的广东春燕纺织有限公司龙狮团、蓬江区耳的南北龙狮武术团、江海区耳的南北龙狮武术团、江门耳的雄风群鼓队共50多人来到市区江南广场,在市工人龙狮武术协会总教练陈耀灿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参加训练的会员以青少年为主,最小的15岁,最大的28岁,男女各半。”戴方杰说。

  记者看到,会员们进行了龙塔、躺地花、打八字花等舞龙训练,还进行摆菊花型、叠塔等舞狮训练。北方鼓与南方醒狮鼓也进行了合练,创造出一种别具特色的鼓点。在训练现场,有1个大鼓、4个中鼓、8个醒狮鼓,大鼓直径1.8米,高0.8米,号称“五邑最大鼓”,特别引人注目。

  据悉,江门市工人龙狮武术协会成立于1999年,有10多个分会,会员近千人。今年,该协会龙狮表演除了参加嘉年华的巡游活动外,还将在11月6日的晚会上亮相,配合刘德华唱歌。 (文/图 吕胜根 周小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