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人买衣服月入过万元 厦门悄然兴起衣橱整理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陪人买衣服月入过万元 厦门悄然兴起衣橱整理师

2010年10月27日 13:3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陪同购物一次收费三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整理衣橱、陪人购物,这两项女人最热衷的事如今也能成为赚钱当白领的新职业。近日,厦门悄悄兴起了一种新兴的职业——— 衣橱整理师,他们帮人整理衣橱,并陪同购物,导报记者了解到,衣橱整理师的月收入最高可以突破万元,看来,爱美也能让你成为白领。

  顾客中也有男士

  整理衣橱、陪人购物,衣橱整理师的工作主要就是这两项内容。

  全套的程序其实是先进行客户色彩、风格诊断,接着有针对性地为客户上门整理衣橱,然后再陪同客户购买适合他们的衣物。

  目前,这个行业在厦门才刚刚兴起,从业人数屈指可数。导报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厦门客户群体主要是30岁及以上的 “有钱”一族,多为爱美的女性。

  顾客中当然也有男士。据厦门一位衣橱整理师透露,自己就接待过3位男性顾客,这些顾客一般都是面临升迁或者有重大场合出席的企业老总、主持人等。“网站浏览人数男人比女人多一倍,潜力很大。”这位衣橱整理师说。

  轻松月入过万元

  衣橱整理、陪同购物的价格不菲,其中,色彩、风格诊断约1000元/人·次,衣橱整理约600-1000元,陪同购物收费约1500-3000元,衣橱整理和陪同购物的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上。

  小王就是一位衣橱整理师,她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月平均三四次陪同购物、一两次整理衣橱,再加上一个季度一次的常年顾客,小王的月收入轻松突破万元,令人羡慕不已。

  而周琼辉也是今年进入厦门的形象顾问,她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每月的业务约两三项,“收入还不能跟北京、上海的比”。不过按照导报记者估算,其收入距离万元大关应该也不远。

  制作服装电子档案

  昨日,导报记者就亲眼目睹了衣橱整理师的工作全流程,其中对女人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就是会制作一本服装图片电子档案,让人随时可以从容、得体地出门。

  首先,准备好相机,将衣橱内所有的衣物摊在地上,按照上衣、裤子、裙子等一一分类,再根据客户的风格做取舍,将衣物分为“留下”、“挽救”、“闲置”三类,然后一套一套地将衣服、鞋子、包包、配饰等一并搭配好,就可以进行拍照了。最后,就按照场合、心情等划分类别,制作成一个 “服装电子档案”。出门前,你只要打开电脑一看就可以知道自己今天要怎么穿了。

  LV也能配地摊货

  整理完了衣橱,这些衣橱整理师们就大概心里有数,知道该带客户补充点什么“货”,经过自己的初步筛选之后,就可以带客户去购物了。

  “最高境界,就是拎着LV,穿着GUCCI,配着地摊裤也看起来很有品位。”周琼辉笑着告诉导报记者,一位客户对她提出了如此要求。事实上,衣橱整理师建议购买的衣服从奢侈品到地摊货都涵盖,并没有一味追求名牌。一般情况下,衣橱整理师建议购买的衣服,八九成都会被客户欣然收入囊中。

  厦门女人衣橱黑白灰色为主

  整理了这么多厦门女人的衣橱,小王和周琼辉都发现,厦门女人的衣橱内有一个通病:黑白灰太多!据她们的介绍,厦门女人的衣橱里很难见到鲜亮颜色的衣物,即使有也是很少露面。“这些都是安全色,是她们没有自信的表现。”按照小王和周琼辉的理解,其实这些女人也想变得靓丽,只是不敢尝试,怕流俗。

  而且,这些衣服不少都是从国外买回来的,价钱都吓死人,所以厦门女人还有一个通病就是爱买贵的,却并不适合自己。商家都说女人的钱最好赚,因此,能够帮助厦门女人整理价值不菲却没有风格的衣橱,自然也成为一条潜力无限的新兴生财之道。(香卉辉/文 吴晓平/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