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县被命名为“中国高山茶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大田县被命名为“中国高山茶之乡”

2010年10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田10月28日电 (记者 詹托荣)28日,中国经济林协会在福建三明大田县宣布,大田县被该协会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高山茶之乡”,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当天上午,中国经济林协会副会长顾锦章在大田县第五届茶文化节上宣读:关于命名大田县为“中国高山茶之乡”的通知。通知说,经中国经济林协会专家委员会考察和审阅申报材料,认为大田县有种植和经营茶叶的传统习惯和经验,尤其是近年来,当地政府从实际出发,决定大力发展高山茶叶,并已收到显著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农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拥护,对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知指出,在茶叶种植面积迅速扩大的同时,当地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措施,保障了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在提高茶叶种植技术、推进产品标准化建设发面取得显著成效。据此,中国经济林协会决定将大田县命名为“中国高山茶之乡”,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中共大田县委、县政府当天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国高山茶之乡”形象标识,以进一步宣传推介大田,打造高山茶品牌,弘扬高山茶文化,提升大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福建省大田县别称“岩城”,位于八闽地理中心,境内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75座,峰峦叠翠,云雾缭绕,正合“高山云雾出好茶”之说,是发展高山优质生态茶的理想区域。近十年来,大田高山云雾茶发展迅猛,6万余亩优质茶园分布在各个乡镇,茶叶加工厂达1800多家,涉茶产值约4亿元,先后被评为全国茶叶优势百强县、全省茶业新区开发科研基地、福建乌龙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