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打造完整船舶配套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打造完整船舶配套产业链

2010年10月28日 17:1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由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办的“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船舶制造及配套产业招商说明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召开,近200家船舶配套企业参加。

  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是长兴岛开发建设后的首个产业园区项目,是长兴岛船舶配套企业集中区。以面向中国自主生产船舶配套企业及东北亚区域的船舶配套企业为目标市场,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行业类别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的船舶配套企业集中区和产业孵化基地。

  经过5年发展,产业一区完成了100万平方米的开发,30余家企业入驻,建设中的产业二区已经有30余家企业签约。计划在未来五年吸纳船舶配套企业200余家,成为中国船舶配套产业中心。据预测,随着韩国STX集团、大连船舶重工等项目标相继投产,长兴岛地区年造船能力可达到1000万载重吨。

  据最新统计,中国船舶本土装配率平均水平约为50%,但船舶配套业的落后一直是中国船舶业的掣肘。其中,产业链不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提出“打造产业链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并承诺“全程式产业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目前,大连船舶配套产业园已经与大连国际海事展览组委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将以展会为平台推介自己,也为园区内企业推销产品,寻找市场。(记者李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