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景山公园各道路及各景点统一命名 方便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景山公园各道路及各景点统一命名 方便市民

2010年10月28日 17:29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7日),记者从温州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日前景山公园道路及各景点将统一命名并安装交通指示牌,从此市民在景山找景点、报地名都不再是难事了。

  景山公园的“美中不足”

  景山公园位于温州市区西部,距市中心约2.5公里,三面环城,占地近5000亩。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然风景资源优厚,人文底蕴深厚等特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上山游玩、锻炼。随着动物园落户该公园后,更令景山公园人气飙升,每到节假日,公园内都是游人如织。

  由于公园面积较大,景点分散,加上缺乏一些必要的规范路牌和指示牌,对于那些不十分熟悉公园地理位置的游客而言,他们难以快速、准确地找到各景点,甚至有游客找到了景点,却报不出自己所在公园内的具体位置。

  雪山路被分为六段取名

  为了方便于民,日前景山管理处对公园范围内的所有道路、景点、亭、长廊及广场进行了统一规范的命名,并设置安装了交通指示牌、路名牌和道路指示牌。指示牌标注的各景点行车方向及所在道路,将让游客对自己的行车路线和所在位置一目了然。

  市景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工程处人员向记者介绍,原本景山上的主要道路只是叫做雪山路,由于道路长又错综复杂,难以让人说出其所在位置。为方便游客快速顺着主道路准确找到景点,如今公园统一将该道路分为6段命名,即雪山路、景山路、环景东路、环景南路、环景北路和金西路。

  书法名家为无名景点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主要道路命名外,景山公园管理处此次还请来了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和书画院的知名书画家,为公园内一些尚未命名的诸多庄类园、亭、廊、广场等景点及人文景观命名并题字。

  而这些名字的由来,书画家们都是根据景点、亭子等自身特点及渊源来命名。如“绿珠亭”,书画家们认为该亭顶呈圆形,玲珑小巧,晶莹剔透,四周绿荫环抱,于是命名为“绿珠亭”。而被命名为“陶然亭”的,则是因为它靠近桃花园,取陶渊明《桃花源记》之意,而陶然又是愉悦的意思。

  据悉,目前景山公园有休闲园、茶花园、桃花园、樱桃园等各类庄类园7个,大大小小各种亭、廊及广场近40来个。

  目前,整个景山公园包括动物园,都已统一安装规范的交通指示牌、路名牌,便于行人导游的道路指示牌也将于12月份安装完毕。

  -新闻链接

  景山公园各庄类园、亭、廊、广场的名称

  庄类园:沁春园、茶花园、休闲园、樱花园、桃花园、植物园、梅花林、银杏林。

  亭:怡亭、东瞻亭、雪山亭(原名)、绿珠亭、陶然亭、双琚亭、岁寒同春亭、并蒂亭、万象亭、赏心亭、藏春亭、绿绮亭(原名)、礼贤亭、溯源亭、慈云亭、饮鹅亭、瓯峰云影、思远亭、醉仙亭、听松亭。

  部分已取名的廊:花架廊、集艳廊、景陶廊、玉玲珑、春煦廊。

  部分已取名的广场:东瞻广场、凝翠广场、礼贤广场、春煦广场、莲花广场(原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