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百年武泰闸 武汉市公路工程改造多花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为保护百年武泰闸 武汉市公路工程改造多花300万

2010年11月01日 17:4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保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已有百年历史的武昌武泰闸,正在实施中的武汉市重点工程武咸公路改造项目不惜修改施工方案,为此工期延长2个月、投资增加约300万元。

  近日,中建三局武咸公路改造及沙湖通道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近日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消息。

  史料记载,武泰闸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至三十二年(1899~1906),由湖广总督张之洞主持修建。2008年武泰闸被列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2009年,全长7.5公里的武咸公路开始改造,主线为高架桥,地面为辅道,均为双向6车道。该工程高架桥需跨越巡司河桥,辅道施工需拆除巡司河桥并加宽重建。只有20多年历史的巡司河桥紧邻武泰闸,相距只有10-20米远。

  武咸公路改造工程第三项目部一工区项目经理魏修红介绍,最初的、也是最简便的施工方案考虑在巡司河桥上、下游两侧各搭建一座钢栈桥,作为施工便桥,其中下游钢栈桥需搭建在武泰闸闸身上。

  新的施工方案只在巡司河桥上游侧搭建一座钢栈桥,然后以此为平台新建巡司河1号桥,再以1号桥为平台拆除、重建巡司河桥的半幅桥(3号桥),最后再以3号桥为平台拆除、重建巡司河桥的另半幅桥(2号桥),这样施工便不会触及武泰闸。

  巡司河桥改造施工于今年4月开始,预计明年6月可完工,与原施工方案相比工期延长2个月、投资增加约300万元。(梅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