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举行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宣传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西乐平举行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宣传活动

2010年11月0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日电(程万海 何柳斌)“归侨侨眷离退休费、退职生活费是否可以由国内亲友代领?”10月30日,江西省乐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侨法》)宣传活动在西街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归侨侨眷前来咨询,他们围住工作人员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目前乐平市有侨资企业4户,侨心小学5所,归侨11人,侨眷219户2012人,外籍华人189户1342人,华侨89户522人,港澳同胞217人,留学生102人,

  “这些年,随着乐平经济的不断发展,出国读书、做生意以及回乐平创业、定居的人越来越多。2010年是《侨法》颁布20周年,《侨法》在市民中的宣传和普及也日益重要。”乐平市侨联副主席卢敏介绍说。

  据了解,乐平是江西省重点侨务工作县(市),历年来,该市高度重视维护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落实归侨侨务补助,建立节日走访制和“一对一”帮扶制,切实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对涉及侨务信访工作做到立接立办,办结率达100%,深受归侨侨眷的赞誉。

  乐平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中热忱解答归侨侨眷关心的侨务政策问题,向过往行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侨法学习一问一答》宣传页等宣传材料等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多件。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