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2.8亿打造文体广场 争取2013年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琼海2.8亿打造文体广场 争取2013年投入使用

2010年11月03日 09:38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2日)从琼海市文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琼海市将着力打造集体育、文化、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体育广场,该项目投资估算为2.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投资和运行经费主要来源于政府投入。项目占地约330亩,选址靠近规划中的体育中心,北面为新海路,西边为琼海主要街道之一——金海北路,南面为宝海路,东边为振华路。项目建设力求顺应发展趋势。充分体现“新颖性、独特性、地域性、前瞻性、热带海洋文化性”的特征。

  据悉,按中等城市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标准,该项目将建设体育馆、图书馆、田径场,篮、排、门球场、游泳池、歌剧院、群艺馆,以及咖啡厅、餐厅、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其中,占地面积6O亩,总建筑面积120O0平方米,馆内设固定座位5000个,设篮球、排球、羽毛球、武术、体操等项目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体育馆或将成为最大看点。体育馆主要用于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项目的大型比赛和训练场地,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身场所。馆外两侧附属建设运动员休息室,办公大楼。

  该项目将建成整个海南岛数一数二的多功能、复合型广场,为提升整个琼海市的城市名片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文化体育广场建成后,琼海市文化基础设备将实现质的飞跃,拥有全国一流的配套设施,不仅可以满足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广大人民群众文化需要,促进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也能承办国内大型体育比赛、大型演唱会、文艺晚会,开展会展、旅游参观等经营项目。预计每年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商业活动、会展、休闲娱乐及场馆出租等收入约300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有关负责人称,争取在2013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徐培培)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