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加大路网建设 海南万宁构建1小时旅游圈

2010年11月04日 15:40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上午,在万宁莲神(莲花到神州半岛)公路上,修路工人正在宽阔的路面上画行车线,这条从东线高速公路莲花出口到神州半岛的公路即将开通,通车后,从东线高速到神州半岛的行车时间缩短到10分钟。

  与此同时,从莲花到兴隆的公路也即将完工,该路通车后,万宁将形成兴隆、石梅湾、神州半岛三角旅游圈,为万宁今后旅游业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

  近年来,万宁通过路网建设积极构建大旅游圈。目前,投资4亿元的万宁市迎宾景观大道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建成后,将连接万城镇主城区、东山岭及乌场港,实现万城东扩带动环小海旅游开发。

  万宁迎宾景观大道西起万城镇万宁新汽车站,向东沿原万城镇工业大道、港外公路经小海西岸至乌场湾,全线途经万城东星、后塘、群庄林场、新村等村庄,道路全长12.9公里,将原道路8米宽的单向双车道建成宽50米双向4机动车道,中间设计宽12米的绿化隔离带,两边为绿化步行道。

  根据万宁市城市总体布局,万城城区发展将实现东扩,沿着万州大道主干道延伸到小海之滨,作为万城城市空间的拓展轴的迎宾景观大道,将把东山岭、乌场春园湾、内海小海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通过县城东扩,把万城建成滨海城市,并同时带动环小海地区的开发。

  据了解,万宁近年来确定“一带两区”发展思路,做大旅游业,万城片区和兴隆片区作为开发建设重点城区之一,同时109公里的海岸带也是开发重点。

  据介绍,万宁目前的滨海旅游开发形成了石梅湾南燕湾片区、神州半岛片区、日月湾片区、山钦湾片区。连日来,记者在各个滨海片区采访,看到各个片区建设均如火如荼。

  在石梅湾,随着艾美酒店知名度和游客认可度的提高,四面八方的客人纷纷慕名而来,华润行云流水海鲜坊,每到用餐时间,客人络绎不绝,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石梅湾的污水处理厂也已经投入使用,同时石梅湾员工后勤基地已经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在山钦湾工地,建筑工人抓紧时间施工,正在建设中的山崖海景五星级国际酒店及山崖海景高尔夫球场,将成为这里标志性建筑。

  在神州半岛旅游区,两家五星级酒店已经建好,年底即将试运营,同时湾区内网路建设已经完成,岛内与岛外连接的东桥、西桥已经通车。

  据万宁市旅游局局长钟红霞介绍,随着莲神公路和神州半岛到兴隆的公路开通,加上万宁已有的路网,万宁旅游将形成一小时旅游圈,大大改善目前万宁旅游环境。(于伟 陈循静)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