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灾后首个重点项目“两桥一路”二期动工

2010年11月05日 11:1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4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两桥一路”二期工程滨海旅游公路(龙楼至昌洒段)开工仪式在文昌市龙楼镇举行,这是文昌在灾后正式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点项目。

  “两桥一路”工程是海南省十大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文昌市投资最大的重点工程。今年10月份的洪灾重创文昌。洪水刚退不久,文昌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决定,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11月4日开工的龙昌段工程,拉开了文昌灾后重建的序幕。

  龙昌段公路起点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宝栋村东侧,终点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全长25.1公里。整个工程造价约7.63亿元,建设工期15个月。龙昌段公路是“两桥一路”规划中滨海旅游大道的起步段。滨海旅游大道北起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木兰港,东至海南省文昌市东郊椰林,再通过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大桥经清澜港连接文清大道,道路全长近100公里。滨海旅游大道的建设,将带动沿路近150公里海岸线,近11万亩土地的开发,串起铺前古镇、高尔夫小镇、航天小镇、书香小镇等多个特色风情小镇的建设,改变文昌在琼北经济格局中的地位。

  据了解,目前“两桥一路”工程之一的清澜大桥建设进展顺利,将于2012年6月通车。“两桥一路”的建成,将建立起整个琼北旅游圈的大循环,进而形成海南完整的“阳光东海岸”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许春媚 许环峰 黄兹志)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