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万宁举办国际冲浪节 世界百余选手云集

2010年11月06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宁11月6日电(朱文 冯岛 吴天军)11月6日上午10时,2010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在万宁石梅湾开幕,百余世界著名冲浪和飞板表演者首次亮相中国,为来宾呈现一场冲浪特技表演。

  本届冲浪节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冲浪运功研讨会、冲浪主题晚会、冲浪文化展和冲浪精英邀请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世界顶级冲浪选手的特技表演将是本次国际冲浪节的最大亮点,世界冲浪媒体的宠儿贾拉德•豪斯、世界著名大浪王马克•马修斯、世界著名女子冲浪选手霍克•贝利等8名国际顶尖冲浪选手和10名风筝冲浪及飞板表演选手将大显身手。

  霍克•贝利在冲浪节前十天就来到万宁,她告诉记者“只为能早点感受在万宁冲浪的感觉。”

  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总裁让•克劳德•鲍姆加藤说,石梅湾很美丽,是个很适合冲浪的地方,并对由于行程安排而不能在此冲浪表示遗憾。“我很期待在下一次冲浪节再来万宁冲浪!” 鲍姆加藤说。

  截止目前,来自世界各地报名参加本月7、8号举行的国际冲浪精英邀请赛的选手已超过百余人,他们将在万宁的石梅湾、南燕湾、日月湾等海域展艺。

  另外,11月6日上午,万宁市人民政府与世界职业冲浪协会(ASP)、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签署合作意向书,就万宁市发展冲浪运动、打造水上品牌赛事,筹建冲浪主题公园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世界职业冲浪协会将支持万宁每年举办国际冲浪节,将万宁作为举办2011年ASP世界巡回赛站点之一,同时计划长期在该地举办该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支持万宁举办国际冲浪节,筹备举办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大赛,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共同打造国际水上品牌赛事,并形成水上运动产业,打造万宁体育旅游资源,使其成为海南城市品牌。

  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水上飞机和游艇旅游等万宁具有独特优势的水上项目,举办国际水上运动论坛、国际水上器材展、水上运动训练营等商务开发,共同建设水上训练基地、俱乐部。

  ASP(The Association of Surfing Professionias),即职业冲浪协会,是职业冲浪领域重要的组织团体。ASP世界职业冲浪巡回赛是职业冲浪协会赛事中级别最高的比赛,每一个赛季,ASP在世界各地的顶级冲浪胜地举办十站男子组比赛和七站女子组比赛,主赛场遍及非洲、日本、欧洲、美洲等区域。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濒南海,海岸线长109公里。万宁市有30多万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分布在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是海南省著名侨乡之一,著名的兴隆华侨农场在其境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