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发展乡村游 广东梅县欲将侨乡村打造成"梅州婺源"

2010年11月10日 10:11 来源:梅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江西婺源走一圈后,我们感觉到侨乡村发展乡村游肯定有戏,如今村民全都绷着一股劲,希望通过参与乡村游实现增收致富。”梅县南口镇侨乡村村民潘精英这番信心满满的话,道出了该村绝大部分村民的心声。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意见,梅县全力擦亮“中国旅游强县”金字招牌,除努力打造以雁洋为核心的绿色健康度假线外,还积极探索以南口侨乡村为核心的乡村休闲旅游线。侨乡村依麓湖山脚逶迤而建,不仅生态风景秀丽,更有以南华又庐为代表的近百座风格各异的古民居建筑,2009年被认定为“广东省古村落”,有着发展乡村游的丰厚资源。

  为切实调动侨乡村村民参与乡村游开发的积极性和科学性,梅县近日专门组织43名侨乡村村民代表,前往“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考察学习。婺源成功的乡村游开发经验,让村民代表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坚定了投身开发乡村游的信心和决心。回村后,43名村民代表主动当起“义务宣传员”,并带领全村群众大搞房前屋后、村道河岸等处的卫生整治。南口镇党委、政府也趁热打铁,在侨乡村保存较完整、观赏价值高的31座古民居中开展“乡村游卫生清洁屋”大评比活动,引导业主积极维护民居内外的卫生环境。

  南口镇党委书记丘孝良告诉记者,该镇计划通过多方筹资投入300多万元,全面规划建设侨乡村发展乡村游所必需的基础设施和游玩、体验项目。目前,侨乡村正依托穿村而过的清澈河流,加紧实施全长约2公里的滨水景观绿道。村中高田片、寺前片近600户村民一致同意交出近千亩农田,由镇政府出资统一组织种植油菜花,打造特色景观农田。丘孝良表示,侨乡村目前已形成干群一心大搞乡村游的浓厚氛围,假以时日,侨乡村一定会成为“梅州婺源”。 (宋健军 翁尚华 饶延志 房文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