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厦门白领流行“减压玩具”

2010年11月10日 13:0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可以让人发泄情绪的“减压玩具”开始在厦门白领中流行起来。不过,心理医生也提醒市民,“减压玩具”虽然能暂时缓解压力,但它同时也会强化人的不满情绪,上班族应该积极寻求多种途径舒缓压力。

  张小姐是厦门一家台资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上星期她到上海出差,看到有小店在卖一些很有趣的“减压玩具”,就一口气买下好几个,带回厦门送同事,受到了同事的欢迎。

  张小姐买回的“减压玩具”品种还不少,如捏不完的“泡泡纸”、砸不烂的豆腐、仿真毛豆等。“泡泡纸”就是一个小盒子,一捏就发出 “噼啪”的声音;砸不烂的豆腐是用塑胶做的,往地上一砸就变成白花花的一摊,不到一分钟又能恢复原形。

  从去年开始,厦门的一些街头小店也出现了 “减压玩具”的身影,其中最多的就是“惨叫鸡”,长长的脖子,古怪的造型,用手一捏还会发出凄惨的叫声。

  思北路口一家精品店的售货员小朱告诉导报记者,“减压玩具”刚推向市场的时候,购买的主要人群是学生一族,现在白领一族变成了“减压玩具”的第二拨购买者,年底将近,购买者明显增多,“不少顾客一买就是好几个,有的人一边捏 ‘惨叫鸡’,一边还会说 ‘听着真爽’”。

  在采访中导报记者发现,这些“减压玩具”的售价都在10元上下,有的市民为了寻求新鲜感,还不断“跟进”,有了新品种就马上去买。

  医生提醒:减压要多渠道

  这种“减压玩具”到底能不能起到减压的作用?仙岳医院心理科一位医生认为,“减压玩具”确实可以让人起到舒缓压力的作用,不过它同时也会强化人的不满情绪,时间一久,随着新鲜感、刺激感的降低,它们的减压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因此,白领们还是要学会通过多渠道来疏压。

  此外,医生还给了白领们让“减压玩具”更好地发挥作用的建议:最好不要将玩具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要放在抽屉、柜子等看不见的地方,然后规定自己只能在休息时拿出来玩一玩,和同事一起分享,并且每次玩的时间不要太长。(陈洋钦 张向阳 林淑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