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迎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 武汉着手重塑城市形象

2010年11月10日 14:3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迎接明年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武汉将借机整治城市环境,重塑江城形象。昨日(9日),武汉召开大城管工作会,进行全市总动员。

  治理“空中荒漠”打造“绿色江城”

  武汉市长阮成发表示,全市要借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向外界展示一个新的武汉城市形象。

  在他看来,“绿色江城”或可成为明年亮出的新名片之一。

  除在中心城区广植大树,在主次干道上建设35个园林小景,种植高大浓荫的落叶乔木,建设725万平方米的绿地外,市园林部门将重点在楼房屋顶以及立交桥、楼房外立面进行立体绿化,治理“空中荒漠”,让武汉“青山秀水”特色进一步明显。

  免税“借”车位 治理乱停车

  今年内,武汉市社会车辆向机关大院错时“借”车位的探索或将有实质性进展。

  昨日,武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内,该市将动员不少于50家的社区和单位参与错时停车。

  目前,初步方案已敲定。在日间,社区可向周边单位提供停车服务;在夜间,机关单位则向社区住户提供停车位。

  据悉,该市拟通过免税等优惠政策,鼓励社区单位参与,收费价格也将于近期交由各区物价部门拟定。

  有奖举报 鼓励市民查违建

  借鉴交管局有奖鼓励市民查处车辆违章经验,武汉市民举报违法建设或乱搭滥盖现象,也可获现金奖励。

  据介绍,举报人举报新增违法建筑和乱搭滥盖,一经调查属实,该市将分别给予最高50元和30元的现金奖励。

  举报人可通过拨打电话:82712345,或发送电子邮件至whcw001@126.com进行举报,该市控查违办公室将在3日内调查核实,并于10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到各区城管局领取奖金。(记者彭磊、通讯员叶志卫、叶火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