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虞建设浙东新商都 交通运输体系四通八达

2010年11月10日 16:1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以工业“小巨人”闻名全省的“上虞制造”,如今多了新标签——浙东新商都。上虞已3次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县级市榜首。

  目前上虞拥有两家单店销售分别居全省第六、第七位的大型商场、两家五星级酒店以及面积规模居全省第三的专业市场,沃尔玛、麦德龙等商业巨头也来到这座小城……

  如今,上虞第三产业年产值已达122.7亿元,占全市GDP的33.4%;服务业实现地方税收8.4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14.3亿元。市委书记叶时金说,上虞人均GDP已突破6000美元,服务业转型升级正当时,打造“浙东新商都”,便是传统服务业转向现代服务业的最佳诠释。

  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体系,是上虞叫响“浙东新商都”的重要依托。过去数年,嘉绍跨江大桥、杭甬客运专线、杭甬运河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开建,上虞都是直接受益者。

  上海、苏州、南京均在两小时车程内,交通枢纽型城市地位已然确立。每逢上虞“商战”,周边县市的消费者便蜂拥而入,已成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商都”形成的背后,政府“有形之手”在推动。在过去3年时间,当地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发展商贸业,涉及百货、超市、旅游、房地产、企业总部楼宇、物流等10多个领域,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政策体系。市政府设立每年3000万元的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对投资2亿元以上的重大商贸项目实施规费减免、投入贴息等,以政策撬动商贸业的发展。

  前不久,在青岛举行的2010中国现代服务业大会上,上虞获得了“中国现代服务业投资环境十佳区县”的奖项。(陈文文 周智敏 余彩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