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人才联合招聘、互享医保 杭州都市经济圈呼之欲出

2010年11月12日 14:26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由杭州、湖州、嘉兴和绍兴市政府组织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同意正式出台。

  规划指出,杭州市区为极核,处于经济圈的中心;湖州、嘉兴、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邻杭六县市为紧密层;长兴、嘉善、平湖、海盐、上虞、嵊州、新昌等为联动层。

  建立杭州都市经济圈共建共享机制,究竟能给圈内城市百姓带来多少好处?记者请杭州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吴九奇解读:

  ——区域公共服务资源可以共享。公交一体化、公交一卡通、游园一卡通等可以互通共用,医保卡在圈内可以跨市应用。圈内通讯网络一体化也将加快推行。

  ——优质教育资源也可以合作共享。基础教育资源将探索实现跨行政区整合,极核城市和副中心城市之间的教育交流和联合办学将加强。

  ——人才交流更顺畅。经济圈将建立统一的海外学子人才库、高级专家库等。并以经济圈名义联合组成人才招聘团,共同举办国内外专场人才招聘会及网上招聘会。同时还将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杭湖嘉绍四市之间可选派相应的干部到对口单位挂职。

  ——环境治理改变“各归各”的现状,边界地区加强联合执法。规划指出特别要加快运河杭州段的治理,彻底改变运河水质,促进嘉兴、湖州河网水质的明显改善。

  ——圈内交通更快捷。比如,推动建设钱江通道萧桐接线,缩短萧山与桐乡距离,加强与嘉兴、上海空间联系。

  ——圈内产业布局和分工更合理。通过规划、政策引导,将不同的特色产业向不同的开发区(园区)集中……

  吴九奇告诉记者,都市圈高层会议即将召开,专门讨论落实这一规划。到2015年,都市经济圈要初具雏形;2020年实现功能完备。(杨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