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世界同安联谊会开幕 千余海外同安乡亲聚首故土

2010年11月2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第八届世界同安联谊会28日在厦门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92个社团的乡贤侨领1200多人聚首故土,畅叙乡谊,共襄盛举。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厦门市长刘赐贵和全世界同安乡亲代表共聚一堂,庆祝联谊会开幕。

  许又声在开幕式上致辞盛赞同安联谊会既是联系友谊的桥梁,也是发展贸易的平台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他表示,福建的侨胞为国家的发展、祖国统一大业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希望能通过联谊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和乡亲们的联系。

  本次世界同安联谊会恰逢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厦门全市,大会主办方表示,本次大会以“相约翔安,共谋发展”为主题,突出招商引资工作,在三天会期中,除组织探亲访友、寻根谒祖外,还安排了同安、翔安投资环境介绍和多场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仪式,旨在让海外乡亲更加深入了解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推介厦门,推介同安、翔安,充分关注华侨第二代、第三代的情况,掌握海外乡亲的投资意向,吸引更多海外乡亲在家乡投资兴业。

  同安、翔安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的主要祖籍地,目前有海外乡亲300多万人,遍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台湾总人口中,祖籍地同安、翔安的就有200多万。自1994年在新加坡召开第一届大会以来,世界同安联谊会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7届,成为海内外相亲联络乡谊、寻根谒祖、共谋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