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万宁将办海钓赛 百名国际选手下月抛杆

2010年11月2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28日电(朱文) 11月28日,记者从“2010年海南万宁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4日至5日,该比赛将在海南侨乡万宁大洲岛海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海钓精英选手参赛。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沿海,东濒南海,海岸线长109公里。万宁市有30多万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分布在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是海南省著名侨乡之一。

  本届比赛分为矶钓和船钓两个项目,设20个奖项。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已完成矶钓钓位、海钓钓场选定,登礁艇、海钓船改造等项工作。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随着海南旅游快速发展,休闲度假人数增多,旅游文化产业逐步呈现多样化趋势,海上钓鱼运动就是其中一项新的高端旅游产品。

  万宁市副市长赵微说:“海钓在万宁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本地就有3000至4000名海钓爱好者”她说,该市辖区海域主要经济鱼类100多种,年铺获量约20多万吨,天然的海岸散礁为鱼类的生栖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万宁利用这个天然优势举办海钓品牌比赛,不仅可以助推海钓产业发展,对相关产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钓是一项高雅休闲竞技运动。此次比赛是海南省首次举办的正规官方海钓赛事,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将比赛打造成海南国际旅游岛休闲体育的一个新品牌赛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