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外17个国华裔青年相聚羊城学习中华禅武文化

2010年12月03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3日电(黄雪琴 尹雪峰)3日,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学员相聚羊城,参加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学习中华禅武。

  开班典礼上,禅武中心教官及功夫队联袂为展示了精彩的集体八极拳、长拳、鹰拳、南拳、洪拳、双手剑、醉剑、单刀等13种传统功夫表演。刚劲有力的拳法、准确有劲的刀法,还有似醉非醉的醉剑等功夫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来自新西兰的华裔黄志辉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功夫,并且深深喜欢上功夫,尤其是中国的传统功夫。“练习功夫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感受其中的文化,很有意义。”看到研修班计划中不仅可以学习功夫,还可以观看少林寺电影,听中国文化讲座,黄志辉表示很期待。

  “禅武文化”研究班35名学员中只有5名是女孩,来自匈牙利的女孩伊娃是其中之一。学习功夫的女孩子不多,问及为什么千里迢迢来中国广州学习功夫,伊娃说:“我很喜欢功夫,不仅可以在身体上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让我在思想上更加坚定,锻炼我的意志力。”

  伊娃认为学习禅武文化,练习功夫虽然很辛苦,但是功夫文化却能让她思想深邃,能帮助她在现实生活中调整心态,处理好事情。

  在日本留学的王麒从朋友口中得知“禅武文化”研修班立刻报了名回国参加研修班。他告诉记者,广州有深厚的禅武文化,回国参加研修班一是想回来学习禅武,二是想念家乡。

  “我希望通过回来学习禅武可以更加了解禅武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回到日本读书也可以更加容易向外国的朋友宣传中华文化。”王麒说。

  了解,该研修班是“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举办的第五期海外华裔青年感悟禅武活动。本次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等17个国家和地区35名学员。其中,瑞士、日本、新加坡、伊朗、塔吉克斯坦均是第一次派出学员参加。在一个月的研修期内,学员们将学习少林传统功夫、武学文化,体验禅茶、中国书画,聆听讲座,还将赴禅宗圣地新兴国恩寺参学。

  据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李献国副秘书长、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吴行赐副会长、越南胡志明市第五郡龙狮会刘剑昌主席及禅武中心顾问、新西兰合综门武术文化协会陆广生会长等海内外嘉宾及学校师生近500人出席开班典礼。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