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粤东侨博会主会馆 揭阳念慈体育馆竣工交付使用

2010年12月0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揭阳市外侨局消息,备受各界广泛关注的广东省第三届粤东侨博会主会馆——揭阳念慈体育馆近日举行落成庆典,揭阳市领导陈弘平、陈奕威、杜安义、陈石波、王德坤、刘盛发、林俊达、黄耿城、巫奕琦等出席仪式,并为揭阳念慈体育馆落成剪彩。

  揭阳念慈体育馆是揭阳市建设文化强市、推动特色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广东省第三届粤东侨博会暨揭阳市第二届特色文化节的主会馆。在落成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盛发作了讲话,广东顺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明介绍了体育馆建设情况。

  刘盛发在讲话中指出,揭阳念慈体育馆是目前粤东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现代化综合性体育场馆。其竣工交付使用,改写了该市没有大型体育场馆的历史,与揭阳楼及揭阳楼广场一起,把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成功探索了广开社会渠道、快速兴办城市公共事业、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新模式。他希望广东顺风实业以体育馆落成为新契机,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为侨博会成功举办献礼。刘盛发要求榕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协调服务,全力支持念慈体育馆经营管理,促进市区乃至我市体育事业加快发展,为推动揭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阳念慈体育馆占地120亩,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3.2亿元。其中:揭阳念慈体育馆投资近2亿元,按国家标准规划建设,外观富有动感和现代气息,拥有座位10000个,其中临时座位1000多个,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多功能体育馆;配套工程建设投资近1.2亿元,包括建设大型停车场、广场、游泳池及配套设施等。经过近二年的施工建设,揭阳念慈体育馆馆内装修全面完成,空调、音响、吸音板、强电、弱电、通讯、看台座椅、木地板、幕墙玻璃、显示屏等设施已调试完毕,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体育馆馆内比赛场地面积54×38平方米,高32米,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性的单项比赛,可进行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武术等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并兼顾文艺演出、会议、展览、娱乐等功能。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