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民间文艺最高奖福州开评 四大名石榕城斗艳争奇

2010年12月09日 17:27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四大名石雕刻展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寿山石、青田石、昌化石、巴林石,中国四大名石齐聚福州争妍斗奇,这在榕城历史上十分少见。8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石雕类)评奖活动,在福建省民间艺术馆开幕,四大名石的雕刻艺人同时角逐这一国家级文艺大奖。中国四大名石雕刻展也于同日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102件名石争妍斗奇,同台竞艺,给榕城石雕爱好者带来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8天,主办方还邀请到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龚继遂、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林飞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共同研讨中国当代雕刻艺术的发展。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寿山石雕艺术品的背后要有艺术家来支撑,现代艺术必定要落实在个人创作身上,要鼓励雕刻艺术家多继承与创新、多体现寿山石雕的设计附加值。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与中国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文艺大奖一样,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其中,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在“山花奖”奖项中设奖数目最多,也最受关注。(记者 吕路阳/文 黄立新/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